欧洲发明专利申请费用上涨

欧洲发明专利申请费用上涨
欧洲发明专利申请官费又要上涨啦!根据EPO官网2022年1月31日的公告,欧洲专利组织行政管理委员会决定,欧洲发明专利申请的官费将在2022年4月1日开始实行上调。意味着打算但还未申请欧洲发明专利的个人/商家将要花费更多的成本。
 
这是继2020年4月1日之后,欧洲专利官费的又一次上涨,申请阶段的基础电子申请费、检索费、审查费、缔约国指定费均有所上调,其余各阶段官费也有所增加,上涨约 2.5% 至 3%。新规将于2022年4月1日起实施。
 
调整的部分费用标准如下所示:
 

应对攻略

应对攻略

 新收费标准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因此,为了节省相关费用,申请人可以考虑在4月1日之前缴纳相关费用。例如,申请人可以提前(即于4月1日前)提交欧洲申请,并按照现行收费标准支付官费。对于PCT申请不是英文的,可以在31个月期限前提交译文。对于需要翻译EP公约文件的,可以在提交欧洲申请之日起两个月内提交翻译。

 
维持费通常可在到期前的3个月内(第3年年费为到期前6个月内)缴纳,灵活应用该缴费窗口可以节省特定申请的维持费。对于第4年及其以后的维持费,缴纳期限在2022年6月30日之前的,可在2022年4月1日前缴纳。
 
对于第3年的维持费,缴纳期限在2022年9月30日之前的,也可在2022年4月1日前缴纳。
 

欧洲发明专利申请流程

欧洲发明专利申请流程
1. 提出申请:发明专利申请人可以以英语、法语和德语这三种官方语言之一向欧洲专利局提出申请。提出申请后一个月左右,欧洲专利局会发出通知。
2. 欧洲专利局检索:在提交申请时必须提出检索请求及交纳检索费。自申请日起二年左右,收到欧洲专利局出具的检索报告,并附件一份对申请可发明专利性的初步审查意见书。
3. 公布发明专利申请:欧洲发明专利将于自申请日起十八个月公布发明专利申请。
4. 提出实质审查请求和进行实质审查:发明专利申请人应在申请同时或在欧洲专利局的检索报告公布日起六个月内提出实质审查请求。在提出实质审查请求的同时,需从欧盟成员国中指定具体成员国,并交纳审查费和指定费。如果交纳七份指定费,欧洲发明专利条约的全部缔约国都可以被指定,但延伸国的指定费需要单独交纳。在提出实质审查后,该欧洲发明专利申请进入实审程序,并通常在提出实审后一至三年内收到欧洲专利局的审查意见。
5. 欧洲发明专利授权:当审查被通过后,欧洲专利局将发出授权通知复印件。发明专利申请人选择同意授权文本并允许本申请进入授权程序,或按自己的意志对文本或权利要求进行修改。同时付授权费并递交权利要求的其他两个语种的翻译译文。另外,需查询是否已经提交优先权证明文件的译文。上述工作完成后,欧洲发明专利被正式授权并发出授权证书。
6. 在欧盟成员国生效:一般在收到授权通知后,发明专利申请人就必须决定在指定国名单中选择生效国,通知欧洲专利局该发明专利在哪些国家生效。
在确定生效国后,根据各生效国的规定,一般都需要将此项欧洲发明专利的全部内容翻译成该国的语言,并提交给该生效国,以便此项欧洲发明专利在该国生效。一般欧盟成员国要求在授权公告三个月内完成翻译工作并在各国生效,公告后九个月内是异议期。因此,如果发明专利申请人需要让发明专利在更多的国家生效,是需要准备更多的费用的。
完成在不同国家生效的工作后,发明专利申请人则拥有不同国家的发明专利,他们相互独立,每一项都需要每年交纳年费。
7. 有效期限:自申请之日起二十年。
根据这些年经验总结,欧美等主流国家地区的知识产权申请保护费用都在逐步上升,因此不管是在欧洲、亚洲还是美洲发展商业计划,都要及时做好如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版权保护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避免这些无形资产遭受同行恶意抢注,从而对企业产生损失。
 

编辑推荐:
新加坡公司开设银行账户后就一定要做审计吗?
世界三大离岸公司注册地比较,各自有什么特点?
从长远来看,注册国际商标具有哪些意义?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