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VAT注册及申报需要的资料

英国VAT注册及申报需要的资料
英国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会因为业务调整等原因导致英国公司产生变更,如公司名称、经营范围、股东董事变更,那么英国公司变更后是否需要重新注册英国VAT呢?
如果只是由于原公司更改了公司名称,公司证书代码不变,可继续使用该VAT号码,你只需要提供新的公司名称以及营业执照,代理通知英国税局对该VAT税号做公司名称更改即可。如果重新注册了公司,公司证书代码已改变,则需要注册新的VAT号码。
 
英国VAT注册及申报需要的资料
海外公司或个人,只要将货物放在英国,并产生销售行为,都要申请注册VAT 增值税号,并缴纳售后增值税。
注册材料:
1、必须提供:法人代表护照或身份证(或驾照)、公司营业执照、平台店铺截图
2、至少提供以下两项:房屋贷款证明、户口本、租房合同、结/离婚证、出生证明、雇主证明
3、除此之外,为确认注册主体信息的准确,我们还将提供给您一份客户信息表格供填写。
每期申报材料:
需提供的资料:当季销售数据(在电商平台下载)、C88文件(向货代/物流公司索要)、C79文件(HMRC会寄到英国VAT注册地址,由您的代理代收)、其他进项成本收据。

英国VAT申报方式

英国VAT申报方式
申请注册VAT下来后,即便没销售额,也需要每季度定期做税务申报,可选择由代理代为申报或自行申报;
1、没有销售额,但当期有进口清关并产生进口税金单,做非0申报,有退税;
2、没有销售额,当期无进口清关,做0申报;
3、有销售额,当期有进口清关并产生进口税金单,做非0申报,进口税金单可抵扣。进>销,有退税;进<销,需补缴抵扣多出的销售税;
4、有销售额,当期无进口清关,或有进口清关,但无进口税金单产生,需做0申报,并缴销售税;
注意,若申报后需要缴纳一定税费,请务必在申报回执下来后7个工作日内交税完毕,若延迟交税,HMRC会在延迟日起按当期税额的3%每日计算利息,超过30天后HMRC将出示法庭信件,后果严重会对该纳税人进行起诉。

如何缴纳英国VAT

如何缴纳英国VAT
由于增值税VAT号码是唯一的,所以您需要先向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注册增值税号(VAT号),才能缴纳VAT。您所使用的海外仓储服务公司不能帮您代缴增值税,您也不能使用提供海外仓储服务的公司或其他个人提供的VAT号码作为自己的增值税账号。
 
根据HMRC规定,英国VAT一般按季度申报,申报和税款缴纳都需在季度结束后的一个月零七天内完成。比如说,一家公司的季度结尾为4月30号,就需要在6月7号之前将税表在线提交给HMRC,并确保在当天之前HMRC可收到税款。缴纳税款的途径为:
1、自动扣款(需英国本地银行账户,一般不适用于跨境电商纳税人);
2、银行转账至税局账户(包括P卡, WF卡转账等);
应缴税额可在税表的box5(Net VAT to be paid to Customs or reclaimed by you)找到,如选择银行转账支付方式,请注意一定要在付款附言中填写9位数的VAT号。
关于英国VAT其他合规事项,每个增值税VAT号码都是唯一的,您应当申请自己拥有的真实有效的VAT号码。您不能滥用其他公司或其他个人申请的VAT号码作为自己的增值税账号。

编辑推荐:
注册开曼公司get这些点,企业轻松“走出去”!
BVI公司和开曼公司有什么区别?BVI公司和开曼公司该如何选择?
想注册韩国公司?看这一篇就够了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