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编码

识别编码

GS1标识符是协助企业迈逈卓越供应链管理的基石。当这个功能强劲的识别系统,与GS1货品编码(BarCodes)EPC卷标、电子商贸讯息(eCom)以及全球数据同步网络(GDSN)相结合后,此等实物或逻辑性事物以及供应链需要的信息即会连系起来。当它们连系在一起,便能实现全球贸易。

GS1前缀:

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号码,海关编码查询GS1编发该号码予各分会。

GS1公司前缀:

编码方式当地GS1分会分发出独一无二的编码予当地企业的会员。

GS1参考编号:

由个别企业会员编配独一无二的编号予指定单一物品,如货品、位置、船务单元等。

GS1终检码:

以特定程序运算得来的代码。

(终检码计算器:http://www.gs1hk.org/files/gs1/calculator/calculator_revised_chi_Oct05.htm)


怎样注册国际货品编码?

怎样注册国际货品编码?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乃本地唯一负责管理及编配GS1识别编码的机构,方便企业识辨供应链上的货品、位置、物运数据等。

如欲注册国际货品编码,请提供以下数据:

1.董事和股东清晰的身份证(或护照)影印本

2.香港公司之注册证书、商业登记证影印件及公司小圆章;

3.香港公司员工保险证明或董事出具之业务所属证明;

4.编码方式公司业务性质、产品所属产地、主要销售地区GS1香港货品编码系统的主要部

注册所需时间:10个工作天 (收齐所需资料起计);

已包含所有费用,不设额外收费。


编码方式概览

编码方式概览

是否可以从编码的前缀识别货品的生产地?

不可以。GS1编码的前缀代表发出该编码予当地注册企业的编码组织所属国家或地区,而有关企业的货品可能在世界其他地方生产。举例说,由香港货品编码协会所发出的编码均以’489’为前缀,但编码方式会员货品的生产地不一定在香港。因此,货品前缀不一定代表其生产地。

产品是否应由生产商或供货商进行编码?

不是。不论产品在何地及由谁人生产或出售,拥有该产品品牌的公司应负责为产品编码。因此,进行编码的公司可以是持有品牌的生产商、供货商、零售商或把产品加以改变,如把入口产品重新包装的批发商等。

深圳房屋编码查询条形码中是否有包括货的说明及价格?

一般贴附在货品上的条形码,是没有商品说明和价格的。条形码本身只代表其底部的一组编码,用以准确地识辨货品;商品本身的数据则储存在计算机的数据库内。编码方式唯一例外的情况是用于可变动重量货品的GTIN-13 GTIN-12编码,以及折扣优惠,两者分别包含了货品的价格或重量,或优惠的面值。

条形码是否都必须黑白印刷?

不是。条形码印刷的首要原则是当扫瞄器发出红外线扫过条形码时,能够清晰分别深色的条纹与浅色的底色,以冷色系的颜色,如蓝色、绿色或黑色配衬暖色系的红色、橙色、黄色和白色均可达至上述效果。最重要是确保条纹与底色之间有明确的对比,因此,会员宜与印刷商查询有关颜色组合的事宜。

GS1条形码是否只适用于零售商进行销售点扫瞄?

不是。GS1标准是一套完全中立的标准,可用以识别任何企业之间进行交易的项目,以至销售点上处理的个别零售商品。事实上,货品在出厂、送到分销商手上、贮仓、盘点、提货等等多个工序上编码方式均可能需要进行扫瞄,GS1标准可以应用于各行各业。

是否所有条形码结构都是一样的?

不是。EAN/UPCITF-14 GS1-128条形码均使用统一的数据结构,换句话说,任何采用GS1 标准的企业均可以识别这些条形码,不会产生混淆。其他条形码,例如code 39 则没有标准的数据结构,因此只可以用于特定的系统环境,无法在供应链上中下游不同行业的贸易伙伴共同使用。

什么是BarcodePlus?

BarcodePlus是一个一站式的产品信息平台,此网站采用最为广泛应用的全球标准 -- 条形码及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让商界及消费者可实时透过互联网、流动电话短讯或编码方式设于零售店铺的智能信息站获得关键的产品质量信息。

专针对不同群组的供应链持份者的需求而设,BarcodePlus是一个涵盖多种应用模块,包括产品数据管理、产品质量认证管理及消费者忠诚计划管理的商业解决方案。


编辑推荐:
ESG大趋势下的思考,香港公司该如何积极应对?
税务更新:新加坡与印尼签署了最新的双边税收协定
找代理垫资注册公司应注意的问题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