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注册离岸公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代理注册离岸公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其一、在注册离岸公司的时候,首先要全面了解注册地的相关税法、外汇管制、金融政策、法律等,同时要选择最适合自己注册的地区进行注册,而不能盲目。

  其二、企业要防范或规避风险,在选择离岸公司的时候,首先要熟悉当地的法规或要找从事过相关工作的顾问进行咨询,尽量减少注册之后不必要的问题出现。

  其三、在选择注册地的时候,应该联系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产品销售地的实际情况,不能盲目以税收的减免制度来选择注册地。

  其四、选择一些资质的机构,需要提醒一些企业,不要盲目选择收费低廉的中介机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风险系数也相对较高,要全面衡量中介机构的实力。


外贸企业注册离岸公司摆脱内地税负重压

外贸企业注册离岸公司摆脱内地税负重压

  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在国内注册公司从事对外贸易是一件比较繁复且负担颇重的事情,特别是SOHO一族,这件事情更是多了许多不确定的风险。

  说到麻烦事,首先是注册公司,目前内地公司注册多数是公司创办人自己去解决,程序之繁琐,让很多人头疼不已,多花费用不说,很多流程也很难进行下来,整个流程走下来不仅花时间花钱还要付出不少的精力。

  不过注册公司虽然繁琐但不会有太多风险,最主要还是要解决如何运营和盈利的问题。说到运营和盈利,就不得不说一下国内的税收情况。国内的贸易公司作为一般纳税人除了交增值税,还要交印花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堤围费税费,需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有盈利的还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等。在当前外贸环境较差的情况下,这样的税负无疑会带来较大负担。

  对此,瑞丰负责海外离岸公司注册业务的张经理表示,内地外贸企业面临的国际贸易环境不乐观,国内税务成本高,开支大,往往让很多创业者望而却步。不过,开展国际贸易,开发国外客户,不一定非要在内地注册公司,改变一个思路会有更多更好的其他选择,比如注册香港公司或注册离岸公司。

  香港作为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拥有优秀的软件硬件,而且地理优势也十分明显。香港公司不在本土经营,无需缴纳税款,公司名称自由选择,经营范围限制少。而在BVI、开曼、塞舌尔等全球最受欢迎的离岸注册地注册公司,流程简单,股东信息保密,无需在当地缴纳税务,经营成本低,国际认知度高。

  张经理表示,内地公司前期注册后期管理都比较复杂,且税务繁重,通过注册离岸公司来做外贸,不仅可享受税务和外汇方面优惠政策,而且在提升企业形象和规避贸易壁垒方面也有良好作用,是外贸企业和外贸SOHO发展的好路子。


选择注册香港公司的2大理由

选择注册香港公司的2大理由

  近年来,香港政府频繁在内地进行大力推销,强调其在内地企业走出去过程中起到的跳板作用。政府鼓励内地企业积极走出去,香港在其中扮演者重要角色,这些年来注册香港公司的内地企业也越来越多。但是在不清楚如何注册使用香港公司的情况下,很多企业家和投资人士都会在究竟选择注册香港公司还是内地公司间犹豫,特别是对很多创业者来说,选择在哪里注册公司十分重要,也就更加纠结。

  到底要注册什么样的公司会比较有利呢?对于创业者来说,多数会选择离岸公司。根据业内行情,注册离岸公司非常火爆,皆因其在外贸和税收方面都有优势,而离岸公司又以注册香港公司最为火爆。主要是因为香港距离大陆近,优惠政策也非常诱人。此外,注册香港公司流程简单,后续管理也比较方便。

  我们可以从注册流程和税收2个方面来比较一下,看看为何这么多人选择注册香港公司。

  一般来说,香港公司注册时间为6-10个工作日,快的2-3天即可。不少企业为提高效率,选择专业的代理机构迅速开设香港公司,或者直接购买现成公司。很多专业的代理机构提前注册成立大量空壳公司,随时可供有意在港成立公司人士使用,效率快无风险十分方便。

  香港公司注册处每日批准成立多达700-800家公司。相比之下,内地注册手续繁琐,要透过工商、税务等审批,最快也需要近半个月的时间,才能正式开办一家公司。

  税收方面,内地的税制较香港地区复杂不少。在内地成立一家公司,需要在国税局办证处办理国税证,再在地税局办证处办理地税证,且公司一旦营业,无论盈亏都要收税,且总税率占盈利的63.7%。对于刚刚起步的企业无疑是一个重负,很多创业者因此而止步。

  而在香港地区,公司步入正轨后一年,在有盈利的前提下才需要缴纳相关税项。据世界银行计算,香港包括企业利得税和劳动力税务成本的总税率最高仅为23%,而内地总税率最高可达63.7%


编辑推荐:
想注册韩国公司?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0年注册海外公司,选哪更合适?
超20亿人口!世界最大自贸区呼之欲出,中国也在其中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