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全球关税(UK Global Tarif,UKGT)

英国全球关税(UK Global Tarif,UKGT)

5月19日,英国政府宣布了一项新的关税制度,名为英国全球关税(UK Global Tarif,UKGT),新关税制度用以取代当前使用的欧盟共同对外关税,相比将更加简单和便宜,这一措施被视为试图为全球企业向英国出口提供便利。

英国全球关税将于2021年1月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时生效。

 

英国国际贸易部表示,新关税是针对英国经济需求量身定制的。使企业更容易、更便宜地从海外进口商品,这将支持英国经济。

根据英国的新关税制度,自2021年1月起,60%的进口产品(价值约4250亿英镑)将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其他现行优惠政策免征关税进入英国,(目前这一比例仅为47%)平均关税税率将从7.2%下降至5.7%。

英国政府希望能与主要贸易伙伴展开贸易谈判,通过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方式将免税进口比例提升至80%。关税计算方法并将以英镑而非欧元为计价单位。


英国全球关税(UKGT)重点内容

英国全球关税(UKGT)重点内容

具体而言,英国的新关税制度有以下重点:

一、简化关税

1. 对于未与英国签署贸易协议的国家,取消原本所有低于2%的关税

这一举措免除了约500类产品的关税,既使英国消费者和中小企业受益,也减轻了政府因收取小额税金而承担的行政负担。

目前中国和英国尚未达成自贸协定,所以适用。

2. 设立标准关税区间

对税率高于2%的关税,在不提高现行关税税率的前提下,取消税率中的小数、将税率向下取整为2%、5%或10%的倍数。以下为关税向下取整示例:

 

3. 简化农产品进口措施

(1)取消了部分农产品适用的关税下限或上限,改为百分比单一税率。

(2)简化了季节性关税,如:

(3)废除了欧盟复杂的“Meursing table”,允许取消数千种不必要的产品关税变动

(4)取消了原欧盟共同关税体系下的“果蔬进口产品计价方式”(Entry Price System,EPS)


二、关税放开

1. 放开关键原材料

在UKGT中,取消了近2000种英国很少生产或不生产的产品和绿色产品的关税,降低生产商和消费者的进口成本。英国政府认为,放开这三些产品的关税可以为英国中小企业减负,同时提高其产品的竞争力。

2. 免征药品与医疗设备关税

几乎所有药品和大多数医疗设备(包括呼吸机)的关税都可免税,据了解这一举措是为保证前线医护人员的抗疫提供有力保障。


英国全球关税(UKGT)历史意义

英国全球关税(UKGT)历史意义

对英国而言: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Liz Truss)表示:这是50年来英国首次能够制定适合英国经济的关税制度。同时,英国对与中国建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抱有很高的期望。 

最近,吴侨文(John Edwards)被任命为新任英国驻华贸易使节(HMTC),英国希望加深与中国合作,增加贸易和投资流动,改善市场准入,并为未来双边关系设定共同目标。

对中国而言:

目前中国和英国尚未达成自贸协定,所以适用UKGT里“对于未与英国签署贸易协议的国家,取消原本所有低于2%的关税”内容,同时该项也绕开了“美国寻求在英美贸易协定中加入一项条款:如果英国与一个未经美国批准的国家达成了贸易协定,美国将有权退出部分贸易协定。”这一项要求。

对于中国出口到英国的产品,新的英国全球关税将通过降低进口产品进入英国时征收的关税,可降低其成本压力,同时还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去年,中英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英国对华贸易额达到1045亿英镑,首次超过1000亿英镑。中国是英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欧盟和美国。

 

 总 结

英国新的全球关税可以说给不少企业带来了机遇,企业应积极寻求专业服务商的帮助,在准确把握出口产品税号和关税税率的基础上,利用脱欧过渡期加快对英进出口贸易布局,把握住市场开拓机会。

瑞豐德永在全球21个国家/地区47个城市设有分公司,在税务、公司秘书类方便拥有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专注为各提供多元化的商业咨询、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服务,以更好地满足中国企业日益增长的海外发展的需求。


编辑推荐:
香港已开启LPF“新模式”,它与新加坡VCC、开曼ELP相比有何异同?
从税务角度出发考虑,在英国注册子公司和分公司有什么不同?
香港公司年审和报税有什么关系?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