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牙认证

关于海牙认证
目前,参与海牙公约有108个国家和地区,就是说在这些地方出具海牙公证认证是可以得到承认的。通常哪些情况下需要用到海牙认证呢?对于许多从事进出口或者外贸行业的公司来说,相关文件资料在国境外使用时,都必须办理相关的国际公证认证手续,海牙认证则是比较常见的国际公证认证之一。出国留学、旅游等也经常会用到海牙认证。
海牙认证是由哪些单位或机构办理的呢?海牙认证是由国家政府机构统一出具的,对原认证的签发人进行的二级认证,并在认证书上加盖印章或标签,这个过程就叫做加签,即海牙认证。
海牙认证与领事认证都是为了使国内外文书互通的一种认证制度,且两种认证都仅仅是对文书签发人的签字的认证,不是对文书内容的认证。海牙认证省略了领事馆认证的步骤,认证过程更为简洁,提高了文书流转速度,节约了申请人的时间。以日本、美国为例子来说说如何办理海牙认证。

如何办理日本海牙认证

如何办理日本海牙认证
日本也是海牙成员国,因此如果在日本注册公司,与其他海牙成员国有贸易往来,那么投资者所在的日本公司出具的海牙认证是被接受承认的。如何办理日本海牙认证呢?
日本公司文件海牙认证所需材料:
1.日本公司文件原件
2.日本公司法人护照首页扫描件
日本公司文件海牙认证办理流程:日本公司文件需要递交到日本外务省办理海牙认证。
日本海牙认证办理时间:一般情况下日本公司文件海牙认证办理时长为15-20个工作日。
 

美国海牙认证的步骤

美国海牙认证的步骤
1.美国国际公证律师公证,是具备公证资格的人士,也就是持有公证律师资格证明的人士可受理公证工作
2.公证好的海牙文件送往美国州务卿认证,也就是海牙认证
完成以上的两个步骤,海牙认证就完成了。
 
办理美国海牙认证注意事项
1.所提供的资料要真实有效
2.提供的资料都是要原件
3.只能用于海牙公约的国家或者地区使用
4.认证好的文件有效期是6个月,注意时间,超过6个月要从新办理
5.海牙认证的步骤为固定的流程,公证律师公证之后,才能对文件进行第二步的海牙认证
6.经过海牙认证之后的文件不能擅自进行涂改,否则使用会受阻,耽误使用。
不同的国家海牙认证办理的流程和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要视实际情况而定。
中国不是海牙成员国,那么国内投资者在海外注册公司后要如何获得海牙认证呢?需要知道的是虽然中国没有加入海牙公约,但是我们的中国香港和澳门都加入了海牙公约,是承认海牙认证的。因此内地投资者如果需要出具海牙认证,是可以在香港办理的。

海牙认证的适用范围

海牙认证的适用范围
个人文件:结婚证;出生证;离婚书; 领养;寄养;亲属关系;死亡证明;工作经历;授权书认证;声明书;绿卡认证;护照认证;邀请函;单身证明;判决书;遗嘱;无犯罪记录;房产证;成绩单;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医学证明等。
公司文件:注册证书;法人资格;协议书;自由贸易证书;授权书认证;声明书;证明书;委派书;商标证书;资产证明;资信证明;董事信息;股东信息;公司章程;会议记录;公司更名文件;发票;原产地证;报关单;产品证书;产品介绍及其他公司文件。
海牙认证的范围很广,不限于以上所陈述的类别范围,具体可视当地政策而定。
 

海牙认证相对领事认证的优势

海牙认证相对领事认证的优势
1.海牙认证省略了领使馆认证的步骤,认证过程更为简洁,提高了文书流转速度,节约了申请人时间;
2.海牙认证可以在所有海牙成员国中使用,而领事认证只能在办理的目的国一个国家使用,其他国家并不承认这份领事认证。但海牙认证只适用于海牙成员国之间,尚未加入海牙成员国的国家必须经过领事认证,文书才能被相关机构认可。
由于海牙认证流程比领事认证简单,因此海牙认证的收费也会贵一些,需要用到海牙认证较多的国家价格就会相对实惠一些,具体收费不同国家是不一样的。需要注意的是,两个地区之间都承认海牙公约,才适用海牙认证,否则只能出示领事认证。
 

编辑推荐:
购买香港现成公司年审时间是什么时候?香港壳公司需要报税吗?
香港公司审计不重视?小心银行账户被关!
在荷兰注册公司,申请VAT增值税号码的难点在哪里?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