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优势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优势
企业家和高净值人士在商业贸易往来中,日积月累积攒下不菲的财富,在经济全球化的环境下富豪们都在选择适合的财富传承工具,已达到让财富保值保障,代代相传的目的。众多财富管理工具中很多高净值人士通过建立家族办公室的方式来管理财富,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备受高净值人士的青睐,我们来看看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在财富管理中有哪些优势。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富豪的选择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新加坡是继香港、伦敦和纽约之后的第四大世界金融中心。一直以来,新加坡都被认为是对冲基金、房地产基金和私人股本的重要投资地,是全球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2、由于近几年香港的特殊原因,“香港大逃离”热兴起,使得很多原本看中香港的富豪选择将香港的家族办公室转移到了新加坡。
3、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除了达到财富管理的目的,还能顺便获得新加坡身份。
在新加坡成立家族办公室的外国人可以申请EP工作准证,并且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以EP持有者身份申请新加坡永居。
4、新加坡的政策优惠力度很大,无遗产税,无资本利得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均较低,是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税务天堂。家族办公室可以通过税收政策研究,针对不同类型的家族财产提出税务筹划方案,并随着税务规则的变化对现存资产结构进行相应的调整,避免家族成员或企业面临不必要的税务及法律风险。
5、资产保护:家族办公室可以为家族提供结构化保护,规避婚姻、健康风险等原因导致的家族财富减损。家族办公室根据资产的类型,将现金、流通证券、不动产等分别通过离岸信托、私人信托公司、私人基金会等方案设计,进行跨境法律架构设计,在保证控制权的同时还注重私密性,为家族资产提供多方面的保护。
 

新加坡家族办公司的结构

新加坡家族办公司的结构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架构就是主申请人在新加坡设立由自己或家庭成员一起成立的两家公司, 一个是基金公司, 一个是家族办公室。基金公司股权分成单人持股、多人持股和控股公司持股。如果需保障海外财富隔离,控股公司可持股,控股公司可由信托公司持有。成立基金公司可使用的组织形式主要有:
1、公司型;
2、有限合伙型;
3、单位信托;
4、可变资本公司。
新加坡政府欢迎高净值家族在本地成立基金(离岸/在岸管理的基金机构)及家族办公室并对成功成立的基金机构提供税收激励和优惠。基金公司成立要求:
1、基金法人公司注册地:新加坡;
2、基金经理法人注册地: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法人公司;
3、基金经理: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注册或者持有CMS执照 或者豁免(如果基金经理管理自有个人资金)关于执照豁免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会要求基金经理书面确认情况属实;
4、基金开支规定:每年本地业务支出最少20万新币;
5、基金规模:500万美金起。

通过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申请成立家族办公室的条件

通过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申请成立家族办公室的条件
申请人可通过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方案C,成立单一家族办公室,并且获得新加坡永久居民的身份。申请人首先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必须拥有不少于5年的创业、投资或管理经历;
2、必须拥有不少于2亿新币可投资资产净额*。
可投资资产净额包括除房地产的所有金融资产, 如银行存款、资本市场产品、集体投资计划、人寿保险保单及其他投资产品所缴的保费。
3、满足以上条件外,申请人还需要投资不少于250万新币于一家成立于新加坡的新或现有单一家族办公室,该办公室必须管理不少于2亿新币的资产。
4、并且申请人必须提交一份详细的5年商业计划书。计划书内容须包括相应的预计就业人数,年度财务预测,以及申请人在单一家族办公室中的职能,资产配置,投资策略等。
5、若家族办公室管理的资产为离岸资产,只要其离岸资产中有不少于5000万新币的可投资资产已转入新加坡并在新加坡单一家族理财办公室持有,该离岸资产便可作为管理资产的一部分。

在新加坡成立家族办公室的企业

在新加坡成立家族办公室的企业
1、以生产无叶风扇和吸尘器等家用电器闻名的戴森公司的创办人James Dyson,目前身价估计达119亿英镑,在英国富豪榜排名第二,他的家族办公室也落户了新加坡。
2、海底捞张勇舒萍夫妇以新加坡身份设立信托,两个信托都设在BVI管辖区,又分别通过两个BVI公司——ZY NP Ltd.和SP NP Ltd.,最终分别持有海底捞的股票。通过办理新加坡身份+离岸信托,张勇夫妇将约1,000亿市值的海底捞股票全纳入了离岸信托的保护之下,并最终流回不对海外收入征税的新加坡。这样就避免了中国新个税反避税实施后可能面临的税务风险。
3、2006年,迈瑞医疗曾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16年随着中概股的回归潮,李西廷及其管理团队也实施了私有化退市,于2018年回归了A股创业板。虽然公司回来了,但李西廷的国籍却留在了新加坡。
根据2019年报显示,迈瑞医疗营收166亿,净利润54亿。而2020年,因为疫情,第一季度营收为47.4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9亿元增长21.39%。
除了张勇夫妇和李西廷,许多中国富豪也选择通过在新加坡建立家族办公室来管理他们的资产。从2016年到2018年,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数量增加了4倍。
以不同方式在新加坡成立家族办公室需要满足的条件和要求都是有所不同的,以及不同的基金架构可以享受的基金税收优惠政策也是不一样的,高净值人士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架构方式在新加坡成立家族办公室。
 

编辑推荐:
外资企业在上海设立办事处
中国FDI跃居世界第一!什么是FDI外汇登记?
香港公司条例修订将于4月28日起实施,明确公司可举行全虚拟成员大会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