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影响出口退税及进口关税吗

注册香港公司影响出口退税及进口关税吗
香港是国内对外贸易的集中港口,香港港口每天吞吐量好几万,注册香港公司是很多外贸商家的最佳选择。但也有很多卖家担心注册香港公司后会影响国内公司出口退税,其实注册香港公司是不影响退税的,退税是退增值税:
(1)是按成本退税,那么这种情况的退税对客户来讲是没有影响的;
(2)是按出口额退税,增少,退少,利润拆份。
增值税针对不同的产品,国内给到纳税的条件也是不同的。给到不同的公司做不同的产品,税务的情况是不同的,但是可以用香港公司来调整一个进口的价格,随之相应的关税,增值税和所 得税也会改变,使到整个税务成本最小化,要做合理的税务安排,建议咨询专业的服务商进行协助。合理的税务安排对于企业合理避税是非常有帮助的。
注册香港公司不止是能够减少税务成本,对企业上市也是很有帮助的,常见的红筹上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是香港公司。

香港公司注册后必须做的事情

香港公司注册后必须做的事情
注册香港公司能够得好很多好处,但也要了解清楚注册香港公司后哪些事情是必须要做的,别只想着好处而忘了应尽的义务。如果企业业务相当繁忙,建议委托靠谱的代理机构协助打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香港公司注册后哪些事情是必须要做的。
1.香港公司水牌 
依照最新《香港公司条例》规定,如果任意地址被用于多于6间公司的注册办事处(或业务场所),必须通过电子器材,在每段4分钟时段内,将所注册的公司名称展示最少一次,每次持续展示最少15秒。如果某间公司未按规定悬挂水牌,被香港公司注册处查实,则将面临最高1万港币的罚款。通常经验丰富靠谱的注册公司代理服务商在提供注册公司服务的时候也会提供电子水牌服务,让您无忧注册香港公司。
 
2.SCR重要控制人登记册 
香港对《公司条例》进行了修改并公布:自2018年3月1日起,注册香港公司须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简称为SCR),即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必须取得和保存实益拥有权的最新数据,识别及确定对其有重大控制权的人及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供执法人员查阅。
 
3.香港公司年审
香港公司年审这是每年都必须要做的事情的,是香港公司正常运营的必要条件之一。如果逾期年审会按时长来计算罚款,如果长期不年审香港公司则会被注销,严重的董事会承担法律责任。香港公司年审怎么办理呢?
香港公司的年审是指香港公司注册一年后,香港公司成立日期为准,成立后的每年当天为年结日,进行年审。公司必须根据公司股东、董事、法律秘书、注册地址等信息制作年度申报文件,并每年向香港公司注册处报告一次。
香港公司年审的内容主要包含两个方面:
1.年审,换发商业登记证,必须每年换发新的商业登记证。这项费用是一项费用,随着调整而波动。年审时间:5-7个工作日。
2.年报,更新注册证书,按照公司注册处要求的相应版本打印一套年度报告文件,经董事签字后到公司注册处办理手续。即使没有操作,年度报告也应按时完成。年报时间:周年日后5-7个工作日;
 
4.香港公司审计
为了企业的长期发展,香港公司审计是一定要做好的,核数师出具一份不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更加有利于企业成功报税。因此聘请的核数师一定要专业且经验丰富的,假如不靠谱的核数师给公司出具一份有保留意见的香港审计报告,是很容易引发香港税务局对公司进行进项财务调查的,尽管香港公司正规经营,但是引来税务局的调查也是麻烦,给企业带来潜在的风险。

注册香港公司常陷入哪些误区

注册香港公司常陷入哪些误区

1.香港公司注册后完事大吉,而且香港公司只是国内公司进行外贸的桥梁,注册费用越低价越好。建议大家在选择注册公司服务商的时候别过分追求低价,因为香港公司注册是需要提供香港真实地址的,如果服务商提供虚假的地址,无法接收政府的信件,公司会面临注销,银行账户会面临关停的风险。

2.香港公司注册资本越多越好
不少人认为注册香港公司注册资本越多越好,这样能彰显公司实力,会让政府和客户更加信任,但需要清楚的是股本越大,承担的责任就越大。一旦公司有问题,它必须对外部世界负责。股东已认购相关股份,即使你没有完全付清,你仍然要偿还他们。因此注册资本还应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3.不重视审计报告
审计报告只是给政府看的一份文件,只要正规流程走,中规中矩过得去就行。审计报告在企业的长期发展中是起到重要作用的,核数师出具的审计报告类型会影响政府对企业的印象,如果不靠谱的核数师给企业出具保留意见是很不利用企业发展的。而且企业如果要扩大融资,审计报告就是最有力的证据。
注册香港公司经营范围基本没有限制,公司名称取名自由,但是建议不要太过“自由”,有时候太过“自由”不利于公司形象的树立。如果有计划注册香港公司进行贸易活动,建议先咨询专业靠谱的代理服务商如瑞丰。
 

编辑推荐:
红筹架构(VIE)37号文备案过程中6个关键点
香港公司逾期没有年审,可以直接申请注销香港公司吗?
全球富豪资产配置方向以改变,新加坡家办优势凸显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