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主要税种

泰国的主要税种
在国内经营公司需要进行税务申报,在泰国注册公司经营也不例外,也是需要按时进行税务申报,泰国的税收制度和中国的是不一样的,在进行报税前,需要了解清楚泰国的税种、税率、以及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泰国公司主要的税种有以下几种:
1、企业所得税
在泰国具有法人资格的公司都须依法纳税,纳税比例为利润总额的20%,每半年缴纳一次。基金、联合会和协会等则缴纳净收入的2%-10%,国际运输公司和航空业的税收则为净收入的3%。未注册的外国公司或未在泰国注册的公司只需按在泰国的收入纳税。正常的业务开销和贬值补贴,按5%-100%不等的比例从净利润中扣除。对外国贷款的利息支付不用征收公司的所得税。
企业间所得的红利免征50%的税。对于拥有其他公司的股权和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所得红利全部免税,但要求持股人在接受红利之前或之后至少持股3个月以上。
2、个人所得税
泰国居民或非居民在泰国取得的合法收入或在泰国的资产,均须缴纳个人所得税。税基为所有应税收入减去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按从5%到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征收。
3、增值税
泰国增值税率的普通税率为7%。任何年营业额超过180万泰铢的个人或单位,只要在泰国销售应税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都应在泰国缴纳增值税。进口商无论是否在泰国登记,都应缴纳增值税,由海关厅在货物进口时代征。
4、特别营业税
征收特别营业税的行业有银行业、金融业及相关业务、寿险、典当业和经纪业、房地产及其他皇家法案规定的业务。其中,银行业、金融及相关业务为利息、折旧、服务费、外汇利润收入的3%,寿险为利息、服务费及其他费用收入的2.5%,典当业经纪业为利息、费用及销售过期财物收入的2.5%,房地产业为收入总额的3%,回购协议为售价和回购价差额的3%,代理业务为所收利息、折扣、服务费收入的3%。同时在征收特别营业税的基础上还会加收10%的地方税。
5、新电商税
2017年,泰国税务厅提出了新电商税草案。新电商税就征税最高上限做出了调整,将原定5%的电商税上限额调高至15%。和泰国有业务往来的国内电商和国外电商都将适用于相同的新电商税。

泰国公司报税

泰国公司报税
1、报税时间
公司所得税款征收期以半年为基准,第一次在年度会计期间的前半 期,法人应从当年会计年度前半期截止日起2个月内填写报表申报纳税; 第二次在当年会计年度后半期终了日起150天内填写报表申报纳税。雇主 须从其雇员薪金中扣除个人所得税。除新成立公司外,会计年度一般定为 12个月。报税单必须和公司财务报表一并提交给有关部门。
公司纳税人在会计年度的第/Vh月底前缴付50%的预估年税。纳税人 没有按期缴付或者少缴超过25%者将被罚款,罚款额一般为少缴税款的 20%。
个人所得税须在获取收人的第二年的3月底之前进行申报,并缴纳及返还。
2、报税渠道
泰国政府对于报税方式和渠道无硬性规定。但是,泰国的公司所得税申报比较复杂,计算比较繁琐,因此公司一般都聘请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来准备申报材料,帮助企业处理申报工作。
3、报税手续
企业在申报期限之内自行或委托有资格的会计师填写报税表格,准备所需相关材料,然后呈递至当地(府、县)税务部门,缴纳税金。
4、报税资料
公司报税所需文件有:填写申报税务表格;经过有资格的审计师确认 的公司的账簿(收支明细表)、损益表、资产负债表以及其他一些要求出具的相关文件。

泰国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泰国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泰国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0%,看上去并不低,那么企业就这么直接申报吗?瑞丰德永提醒大家,别这么做!泰国企业所得税申报还可以申请优惠呢!泰国公司和外国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
1、泰国公司:在泰国法律规范下注册的公司
泰国公司一般所得税税率为20%,但是部分泰国公司在所得税税率方面会有优惠:
(1)实付资本金低于500万泰铢的小型企业
利润总额超过100万泰铢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0%、30-100万泰铢之间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低于30万泰铢免交企业所得税;
(2)曼谷国际银行设施及区域运营总部(ROH)
企业所得税税率为合法收入的10%。
(3)其他协会及社会组织
企业所得税税率为收入总额的2%或10%。
2、外国公司:在外国法律规范下注册的在泰国经营业务的公司;未在泰国经营业务,但有来源于泰国的业务收入的公司
外国公司在泰国境内有经营业务,无论是否有设立机构、办公场所、雇佣员工,企业所得税为来源于泰国境内所得的30%(已经降低为20%)。其中,国际运输公司交纳的所得税为收入总额的3%。
外国公司未在泰国境内经营业务,但有来源于泰国境内的所得,需按照相应业务类别对应的税率被代扣代缴所得税,如相关收入所得涉及泰中双重税负豁免协议约定的内容,可以获得税务豁免。
国外汇款税率10%,股东分红税率10%,利息、版权、资本利得、租赁及专业服务等收入税率为15%。
这就是为什么瑞丰德永一直给大家强调在境外注册公司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当地的税收制度,税率和税收优惠政策,高额的税收对中小企业来说负担太重了,不懂得报税企业的利润留存率就要大大缩水了。
 

编辑推荐:
行业协会成立申请书怎么写
公司章程有什么作用 如何制定公司章程【多图】【下载】
满足什么条件可注册美国纽约州公司?美国纽约州公司注册流程有哪些?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