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注册香港公司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香港公司是万能的,注册香港公司后想做什么都可以!打住!请不要过度解读香港公司的作用,香港公司虽然有很多优势,税率低,外汇自由,企业走出去的绝佳窗口,在投资者眼中称得上是“万能”的,但需要注意不要陷入误区,盲目听信不靠谱中介的忽悠,注册后用来做什么都可以。香港公司注册后一切商业活动都必须合法合规的。
对于内地企业来说,通过注册香港公司可以帮助他们解决的问题有:
1、办公地点
注册国内公司做外贸,要想拥有进出口权的话,需要在国内有办公地点,这里面就要考虑到租赁场地的成本,办公设备成本。
香港允许空壳公司的存在。在注册香港公司后,可以不在香港实地办公,不需要租办公楼。甚至不需要雇佣员工。
2、做账报税
《公司法》《税法》规定国内的公司每月必须做账报税,如果不做账报税的话,就会被工商局、税务局拉进黑名单,以后就再也不能注册公司,还会影响个人征信非常不利,所以要考虑做账报税的成本。
香港税种少,税率低,主要是16.5%的利得税,但是如果你不在香港办公,盈利来至海外,也就不需要缴税。
香港公司成立后,首次报税是在18个月内,之后是每年一次,既不需要员工,报税又简单,绝对是离岸公司首选。相比于国内的月报和季报,简直不能更方便了。
3、办理进出口权
自己注册国内公司并办理进出口权注册资金至少是100万元,还需要搞定工商、税务、海关、外管局等部门,而且可能要自己的退税团队来处理退税事宜,非常麻烦。
香港无外汇管制,资金及盈利自由进出不受限制,成立公司后可于世界各地开立银行账户,各种外币可以随时兑换调动。国内个人账户每年结汇不可超过5万美元,但是有了香港账户就没有限制了,账户中有款后可以任意转到境内、境外的企业和个人账户。如果你有资金需要转到境外,可以直接转出,不需要外管局审批。

注册香港公司有多自由

注册香港公司有多自由
1、香港公司名称选择自由可用于公司品牌宣传,公司名称允许含有地区性和行业性质,例如﹕中国、北京、浙江、香港、美国、法国、国际、亚洲、学院、出版社、协会、集团、控股、实业、发展、投资、财务、联谊会、科技、医疗、基金、促进会、等字眼;
2、经营范围极少限制可用于公司业务开展:服饰、家具、珠宝首饰、电子科技、财务、医药、船务运输、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建筑、装饰装潢、信息网络、旅游、学院、文化出版、协会、研究所以及其它的高科技产业,都可以成为公司业务,香港有限公司可在港经营任何业务,非法业务除外。
3、容易获得国际信用和信贷可用于公司扩大规模生产:众所周知,香港是亚洲的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几乎每条街道都有银行。可以利用香港银行的信用,信用是发展国际生意的基础,获得信用后,可以利用香港这个金融中心进行融资,也可以直接向海外开出信用证,以较小的资金做大买卖。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向香港政府申请中小企业资助贷款,再把这笔资金投到市场获利。

香港公司注册要求

香港公司注册要求
1、要有符合规定的公司名称,中文、英文名称,或者是中英文名称同时注册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名称须以“Limited”结尾,中文名称必须以“有限公司”结尾。
2、香港公司注册条件至少要有一位公司股东、一位公司董事,股东及董事可以为同一个主体,但必须年满18周岁。
3、需要有法定秘书,即委任一名香港居民或一间专业公司出任公司法定秘书;
4、需要有商业注册地址,用于接收有关部门的信函以及通知;
5、香港公司注册材料:香港公司注册的相关信息(如香港公司名称、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董事股东香港信息,身份证件(身份证或者护照,需在有效期内),个人常住地址等。

香港公司的重要业务

香港公司的重要业务

1、香港公司完成还得报税:香港公司“可以合理进行税务规划”,并不是说不用报税。如果公司没有业务往来,银行账户没有资金进出,可以申请零申报;如果有业务发生,银行账户有资金流水,需要实际做账审计。相反的,如果您的香港公司没有按时进行申报,逾期就会产生罚款。

2、香港公司完成还要年审:如果认为香港公司注册完成就万事大吉,那就大错特错了。香港公司成立一周年需要办理年审,年审的主要内容为递交周年申报表、重新申领商业登记证等。如果年审逾期会随着时间的推后而累计罚款。
不管是年审还是报税逾期都会有罚款,你以为只是简单得将罚款缴纳了就行了吗?不要陷入这种错误的误区,还是需要提供香港公司的各项信息,公司资料文件、业务单据等都需要整理好,如果长时间没有整理这些文件,被罚款是再找出来整理也是相当麻烦的。
 

编辑推荐:
注册离岸公司真的有那么好?为什么都选择在这些地方注册离岸公司
获得荷兰公司的两种方式:新注册荷兰公司和并购荷兰公司
香港公司审计报告你了解多少?4种审计报告意见哪种是最安全的?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