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最佳的投资或经商国家排名,新加坡位居第一

2020年全球最佳的投资或经商国家排名,新加坡位居第一

 根据著名商业杂志CEO WORLD,疫情过后,2020年全球最佳的投资或经商国家排名,新加坡位居第一!

该研究根据商业和投资环境对80个国家进行了分析。排名是基于11项因素,包括基础设施、生活素质、腐败、自由(个人、贸易和货币)、劳动力、投资者保护、税务、繁文缛节和技术准备。每个类别的权重相等。

 

在5月底的时候,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在Facebook上发文表示,在疫情期间,新加坡仍然是许多国际公司的首选目的地。

同时还表示,在2020年前4个月中,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总共获得了接近130亿新币的投资承诺。

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013年到2018年每年的年度投资承诺,而且也超过了今年全年的预计投资承诺金额,80~100亿新币!因此,从数字来看,新加坡的经济还是被很看好的!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新加坡在后疫情时代经济依旧具备韧性?

 


新加坡恢复经济措施

新加坡恢复经济措施

 

除了我们熟知的关于新加坡的开放经济,健全的商业法规,先进的技术基础设施和熟练的劳动力等因素之外,还有就是政府在应对疫情的强有力的对策,在困难期间如何扶持与帮助企业、民众,使其能够在全球经济复苏时强劲反弹。

新加坡自6月1日起,“阻断”行动结束后开始进入恢复经济活动的第二阶段,新加坡政府已按部就班地开启了全社会经济复苏工作,近一个月以来措施包括:

6月2日,新加坡机场恢复转机服务;

6月3日,新加坡与中国达成协议,为商务人士和公务人员开通往返中新的“快捷通道”(符合条件的免居家隔离),6月8日起接受申请;

6月11日,重新开放性的EP和S Pass就业准证申请;

6月29日,新加坡全岛中小学、初院及高中学生已全面复课,所有学生每天回校上课当日学生的出席率达到96%;

7月1日起, 13个娱乐场所和旅游景点分阶段恢复运营;

 

而文中提到的关于政府帮助企业的措施,包括了提供约40亿美元的“毅力预算”扶持企业。这是新加坡政府本财政年度第二次利用过去的储备金,通过已投入近1000亿美元来缓解COVID-19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

 

为了帮助企业管理现金流量,在今年早些时候的预算中制定并加强了各种融资计划,例如临时过渡贷款计划和企业融资计划。到目前为止,这些计划已促进了45亿美元的贷款,使5,000家企业受益,这也是整个2019年催生的贷款金额的三倍。

 

除了为企业提供补贴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复工复产,让经济迅速恢复活力,根据新加坡贸工部的信息,新加坡接下来将会从下面7个方面来继续恢复经济:

1. 快速、安全的复工

2. 吸引投资,创造就业机会

3. 在有可发展性的领域,新兴领域,进行招聘

4. 实习计划

5. 为更多的人提供培训机会,以满足新的行业需求

6. 提前投资基础设施和创新解决方案

7. 解决工作不匹配的问题

 

根据国际管理发展协会(IMD)的世界竞争力排名,新加坡已连续第二年位居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IMD的报告着眼于各国的竞争力,或为国民的福祉竞争和维持长期经济增长的能力。今年的排名来自2019年的统计数据和2020年2月至4月的调查数据。

 

作为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和创新中心,新加坡吸引了大量的公司在这里设立总部,在这样一个面积仅为北京4%左右的国家,大量公司的集中分布,意味着更多合作的可能。据统计,全球排名前100的科技公司中,有80家都在新加坡开展业务。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在参考了开办企业、获得信贷、纳税、跨国贸易、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等多项指标后,新加坡的营商便利性在全球排名第二。

 

以上的种种数据,融入到经商、投资、生活中的各方面表现在↓↓

● 在新加坡,在线注册公司只需要15分钟,开一家公司平均只需要1.5天;

● 新加坡没有资本增值税,无资本利得税和遗产税,公司利得税目前最高只有17%,且实行区域征税制度(即海外收益不征税);

● 新加坡作为亚洲的金融中心之一,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的途径;

● 新加坡拥有全球顶尖的教育资源,双语教育更是适合中国家庭的选择,各年龄段的学历受全球认可,是世界顶尖院校有利跳板;

● 在新加坡拥有优质的医疗资源,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019年《World Health Report》显示,新加坡的医疗水平综合排名全球第三;

● 在2019年城市生活品质调查中,新加坡位列亚洲第一,远超东京、香港等地区。

 

综上,无论是商业活动、注册公司、海外发展(工作计划)、海外留学、移民定居等方面来看,新加坡在后疫情时代仍具备充分的优势。虽然新加坡目前仍有新冠肺炎病例在增长,但总体秩序与经济情况已得到一定的恢复,如果您还因欧美地区的恢复情况让您犹豫不决的时候,不妨多考虑一下这个各项都出色的亚洲尖子生——新加坡。

卓佳瑞豐德永为正式合法的新加坡注册代理人,在新加坡当地拥有办公室和工作人员,在上述业务方面具有多年的服务经验,可帮您快速办理各项相关业务,包括银行开户、公司注册、财税、留学/人才签证、投资移民等一站式服务。


编辑推荐:
注意!前方有一大波税收优惠政策来袭!
注册新加坡公司的7大优势,现在知道还不晚!
为什么在百慕大、维尔京等群岛设立公司能够避税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