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香港优才计划的条件

申请香港优才计划的条件
想要获得香港身份的途径有哪些呢?多数大陆居民通过香港优才计划和香港专才计划项目来获得香港居民的身份。那么什么是香港优才计划呢?需要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简称优才计划,是香港政府推出的一个设有配额的计划,目的是为了吸引来自外地的优秀人才来香港定居,以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满足哪些条件的人才才算优秀,可以申请香港优才计划项目呢?
1.年龄:18岁或以上
2.经济能力:证明留港期间,能自行负担自己和受养人,不需公共援助
3.良好品行:入境和保安规定,没有任何犯罪或不良记录
4.语文能力:良好中文(粤语或普通话)或英文能力
5.基本学历:一般要求备有文件证明的学士学位,良好的技术资格、经证明的专业能力或备有文件证明的有关经验和成就,亦可获考虑
6.申请人需选择综合计分制或成就计分制中的一项来获得合格分数
(1)综合计分制:最高225分,最低及格分数80分(根据申请人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打分)
(2)成就计分制:须符合以下两项要求中的一项即可获得满分225分,不符合者则无法提交申请
a.申请人曾获得杰出成就奖(如奥运奖牌、诺贝尔奖、国家/国际奖项)
b.申请人能够证明其工作得到同业肯定,或对其业界的发展有重大贡献(例如获业内颁发的终生成就奖)。

申请优才计划如何提高分数

申请优才计划如何提高分数

1.越年轻,得分越高

不同的年龄段,加分情况也不一样。18~39岁的申请人可以加30分;40~44岁可以加20分;45~50岁可以得15分;51岁或以上的话没有加分,为0。
2.学历方面
香港优才计划要求申请人至少是本科学历,学历越高,得分越高,比如拥有博士学位/2个或以上硕士学位可以加40分;硕士学位/2个或以上学士学位可以加20分;学士学位/由国家或国际认可或著名的专业团体颁授,以证实持有人具有极高水平的专门知识或专业技能的专业资格,可以加10分。另外,如果申请人学士或以上程度的学位是由国际认可的著名院校颁授,则可以额外获得30分的加分。
3.工作经验可以加分
不少于10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工作经验,当中最少5年担任高级职位,可以加40分;不少于5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工作经验,当中最少2年担任高级职位,加30分;不少于5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工作经验,加15分;不少于2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工作经验,加5分。
申请人如果拥有不少于2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国际工作经验,可以额外加15分。
4.人才清单可以加分
如果申请人符合人才清单内相关专业的规格,可以额外获得30分的加分。人才清单的11项专业:废物处理专家、资产管理专才、海运保险专才、精算师、金融科技专才、数据科学家及网络安全专家、创新及科技专家、造船师、轮机工程师及船舶总管、创意产业专才、争议解决专才及业务交易律师。
5.语言能力可以加分
申请人具备良好的中文(普通话或广东话)及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可以加20分;除了具备良好中文或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外,也能流利应用不少于一种外国语言(包括书写及口语能力),可以加15分;掌握良好中文或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加10分。

香港优才计划的优势

香港优才计划的优势
1.成本低
无需投入资金,无外语要求;无职业列表限定;申请时无需获得香港公司聘用。
2.申请快
申请资料简单;申请流程快;9-12个月可到港定居。
3.全家移民
申请人可以携带配偶和18岁以下子女移居香港;获发香港身份证后,立刻享用居民福利;低税、完善的经商环境;同等享受15年免费教育及医疗等福利;孩子将来以香港居民身份申请内地名校或香港高校,身份优势明显,可低分考入世界名校!
4.优质教育
英式教育;双语教学与国际接轨;易于学生融入新的学习环境。
5.无生育限制
在香港出生的子女即可获得特区护照。
6.机会多
可以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好的工作机会;移民七年后即可成为香港永久居民;持香港护照通行全球免签168个国家;和地区无阻碍享世界公民之便。
7.双重身份
规避放弃中国国籍,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拿了香港护照依然是中国公民,可持回乡证回国,仍享中国公民权益。
除了分数会影响优才计划申请是否成功之外,申请人提供的资料是否真实,申请人来香港的目的是否符合入境处评判标准等因素也会影响优才计划申请的通过率,因此在申请优才计划前一定要把资料准备充分,移居目的一定要清晰,如果对优才计划的申请流程不够了解,可以选择专业的机构从中帮忙来提升成功率。
 

编辑推荐:
干货!一文读懂新加坡上市
2020购房投资移民海外,希腊购房移民值得吗 ?
FATF更新反洗钱黑/灰名单国家,海外银行账户需做好风险控制!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