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信托

生前信托

 生前信托就是在生时设立的信托,放到生前信托中的财产,你拥有完全的控制权和支配权。生前信托是最常见的信托,做遗产规划的人可能都需要设立生前信徒。生前信托的好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1.已放入生前信托的财产在你过世后不需要经过法庭认证而可以直接传给你制定的收益人,这是遗嘱所没有的好处。遗嘱和没有遗嘱的财产在当事人过世后都要经过一个耗时又费钱的法庭认证程序。
2.一般的生前信托采用Trust to Person 的方式来分配财产,父母去世后子女拿到信徒中的财产。日后子女若离婚,离婚配偶可以拿走多达50%的财产。而特殊设立的信托采用trust to trust的方式,父母去世后生前变成官司保障和子女离婚财产保障信托,子女可以从这个信托中拿钱用于医疗、教育和日常生活。但若离婚,离婚配偶不可以从中拿钱,若有官司,债权人也不可以从中拿钱。

不可撤消人寿保险信

不可撤消人寿保险信

 对高资产人士来说,付遗产税最经济的办法就是买人寿保险,被保人向这种信托每年赠送一笔钱,由信托向保险公司申请保险、支付保费,信托拥有这份保险。由于被保人不直接支付保费,也不拥有保险,所以保险理赔日后不记入遗产因而没有遗产税。

但买什么样的保险、以及怎么买却非常有讲究。买错了保险或者是未严格按规则办事,则有可能前功尽弃。如何利用不可撤消人寿保险信托规避赠与税:
1.一般是先设立不可撤消人寿保险信托,向IRS申请一个联邦税号。
2.Trust替你向保险公司申请一个人寿保险。你的保险经纪或财务顾问会为你和你的配偶安排体检。
3.Trust作好后要到银行开户,把钱打到这个trust户头中,再由这个信托帐户向保险公司开支票,付保费。
需要强调的是你和你的配偶作为被保人不可以作这个保险的所有人,也不可作执行人。这个保险的所有人是不可撤消人寿保险信托,执行人可以是你的子女,收益人一般是你的子女。你每年可以以赠与的形式向这个信托赠送一笔钱,再向作为执行)也是收益人的子女发一封信,通知他/她钱已经打到信托上去了,执行人再向你回一封信表示知道了。30天以后再由信托向保险公司开支票付保费,这就是所谓的Crummey Power,合法地避开了赠与税。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转进信托的保险日后才没有遗产税。如果转时保险上的现金值太多,可能会有赠与税的问题。同时还要受3年追溯期的限制,就是说如果在转移后3年以内被保人去世了,这个保险还是要算回他/她的遗产。

朝代信托

朝代信托

 朝代信托可以让你的子子孙孙都能享用你留下的财富,但又不能过分滥用财产。朝代信托的依据是美国有关财产转移的四条法律:

1.遗产超过一定程度要交遗产税,税率在40%左右;
2.每人可以给任何人赠与价值14000美元的财物,若夫妻联合赠与则为28000元;
3.每人一生有543万的生前赠与额,夫妻加起来是1086万;
4.如果隔代传授,即不传子而传孙,则在遗产税之外要再交一个隔代赠与税,税率和遗产税一样,大约是50%。
朝代信托设立步骤:
1.先要设立这样一个信托,信托设立以后,你就可以利用你一生543万、夫妻1086万的免税额把财产放到这个信托中去。放在朝代信托中的财产一般是可以升值的如股票、共同基金和出租的房地产。朝代信托再用其中的资产购买巨额人寿保险,使朝代信托中的财富可以不断地大幅度增值。朝代信托中的资产可以保留三到四代(120年或更长)。朝代信托有如下几个好处:
1.朝代信托中的财产可以合法地避免每一代的遗产税,因为设立人使用的是其免税的生前赠与额,也不是所有权者,不是执行人,其子孙后代对朝代信托中的财产只有享用权没有所有权;
2.父母、儿女和每一代子孙的官司债权人或离婚配偶不可以从朝代信托中拿钱;
3.每一代如果有急需,朝代信托的执行人可以从信托中拿钱给他/她用。第四,朝代信托由于合法地避免了每一代的遗产税,几代下来可以累积极其巨量的财富。

家族慈善基金会

家族慈善基金会

 只要你的财产超过遗产免税额,你不想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子女而想造福社会和心仪的慈善事业,你都可以建立自己的家族基金会。设立家族基金会有很多税务上的好处:

1.每年的捐赠可以抵税,如果是现金可以抵AGI(Adjusted gross income)的30%,未用完的可以carry-over 5年;
2.去世后的赠与完全没有遗产税;
3.慈善基金会的投资所得不需要交增值税;
4.捐赠人和子女可以成为基金会的董事,若参与基金会的运作和管理可以领取“合理的”薪水和其它福利,如退休计划、医疗保险等等。家族慈善基金会要做的事情是每年必须捐赠至少5%的资产给公共慈善组织,如学校、医院、教会等。
需要说明的是,不论是朝代信托还是家族基金会都属于不可撤销信托),你赠与到其中的财产是一种终极赠与,你完全放弃了所有权,不可以再拿出来。也正因为你完全放弃了所有权,这种信托中的财产才享有税务上的好处。
要保障财富有效传承,通常不会设立单一的信托架构,而是设立多层复杂的信托架构。设立信托是一个漫长复杂的过程,如何规划税务,如何保值增值等都需要慎重考虑,因此设立信托不是注册离岸公司那么简单,几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从而建议大家信托一定要趁早设立。
 

编辑推荐:
香港公司转让手续
离岸公司注销:塞舌尔公司注销,开曼公司注销和BVI公司注销
投资巴西市场有什么优势,选择巴西公司注册类型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