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有哪些税务责任

注册香港公司有哪些税务责任
香港虽然税种少,但是也不能忽视香港公司报税的工作,于香港公司而言报税是最重要的业务之一,香港公司法规定,企业需每年进行一次税务申报,主要有利得税、物业税和薪俸税,若公司产生转股等行为还行缴纳印花税。投资者在注册香港公司后对于自己的税务责任需要了解清楚。
1、凡在香港经营商业或贸易业务的个别人士、企业、合伙经营、托管人,必须就其在香港获取的利润缴纳税款。
2、所有开支费用,均获准从课税额中扣除,但以下各项除外:家庭或私人开支、资本性开支、为赚取应课税利润而付出的各项开支费用、厂房/机器之折旧及有关的资本性津贴、承传自对上一个课税年度之亏损。
3、所有业务经营者,必须每年向税务局提交一份利得税税表。
4、注册公司后,香港税局每年三四月份会以抽查的方式向各公司发薪俸税表,调查在港有无雇佣员工,如在香港没有雇员,无需交税。

香港公司报税所需要的资料

香港公司报税所需要的资料
虽然香港政府要求按年度报税,但企业一般不能等到年底才开始处理账务,一般应在有经营业务发生时就要开始准备账务资料;
1、票据的分类和整理:把销售发票、成本发票和费用发票按时间顺序进行分类、整理、摆放。如票据比较多,可以在票据的右上角用铅笔加上编号。并注意所有提供的单据日期与做账期间的日期相符;
2、承认的票据:与中国内地相比,香港政府承认所有有公司签章的发票(可自制)、收据以及便条。
香港公司做账需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的资料:
1、银行月结单及流水单;
2、销售票据,发票、合同;
3、成本票据,发票、合同;
4、费用票据,工资、租金(须提供租赁合同或协议)、运费等;
5、其它相关文件,章程正本一份、周年申报表、所有公司变更资料(若有)、固定资产票据。

香港公司报税的的时间及逾期申报的后果

香港公司报税的的时间及逾期申报的后果
1、新成立香港公司,首次收到利得税表时间一般为:成立日后第18个月,收到税务局发出的税表后,公司须在3个月内完成审计报税;(财务年结日可自由选择)
2、非新成立司报税:根据本公司财务年结日,按时递交审计报告及税表。
若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税务申报的工作是会受到处罚的:
1、对于第一次税表发出,而未能及时报税的香港公司,香港税务部门会给予一定时间的“宽限期”;
2、如果香港公司在宽限期之内仍不进行报税工作,待到税务申报宽限期结束,香港税务局会直接将该公司起诉至香港法院,由香港法院发出传票,要求该香港公司董事出庭聆讯,并接受处罚;
3、如香港公司逾期未至香港法院出庭,则会被视为拒不出庭,香港法院会发出第二张传票,相应的,指控内容也会变更为,未按期纳税,以及拒绝出庭接受聆讯;
4、若香港公司第二次传讯仍不出庭,香港法院会发出第三张传票,并将之前的违法行为带来的处罚加重,并以藐视法庭的罪责进行处理;
5、对于仍旧不出庭的香港公司,香港把原罪追究其董事的个人责任,如处于巨额罚款、限制出入境、直至判处香港地区监禁等严重后果。

哪些香港公司容易成为税局的抽查对象

哪些香港公司容易成为税局的抽查对象
1、长期零申报的香港公司
长期零申报的香港公司具有较大风险,被香港税务局抽查的机会比较大,特别是有开立银行账户,发生实际经营但依然办理零申报的企业,一但抽查被发现,不但有相应的罚款,还要补齐之前的所有账务,十分麻烦。
2、出具否定/不发表意见的审计报告
如果审计时,香港会计师给香港公司出具保留意见或拒绝发表意见,这样类型的香港公司也容易会被抽查。
所以在做审计报告时,选择专业且有经验的会计师,整理好相关账目,有利于出具无保留意见核数报告。
3、业务流水较大的香港公司
年营业额、业务流水较大的香港公司也容易被抽查,如果选择了不专业的代理做账公司,可能会给香港公司在应对税务抽查时出现纰漏,产生不必要的影响。
不想成为税局的重点抽查对象就要认真对待香港公司报税的工作,聘请专业的会计师,出具靠谱的审计报告,当然如果平时都有按照规定进行报税,收到税局下发的调查税表也不必惊慌,按照税局的要求递交相应的资料表格即可,如果不知道如何应对可以咨询瑞丰等专业的报税理账机构。
 

编辑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论香港身份所获得的“新优势”
外贸公司为什么要注册香港公司,注册流程好处费用
注册公司的条件和流程 需要哪些资料【多图】【下载】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