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注册公司的优势及手续

越南注册公司的优势及手续

东南亚近年来经济发展快速,劳动力丰富且价格低廉,很多投资者看中东南亚的蓝海市场,选择在东南亚设立工厂或注册公司进行务实投资,东南亚众多国家中为何投资者更青睐在越南、柬埔寨和泰国注册公司开办工厂呢?这些国家在投资方面有哪些优势呢?

近几年,随着工业及服务业的发展,越南维持着稳定的GDP增长。越南经济活跃,商业设施对许多跨国公司有很强的吸引力。据越南统计总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越南全国新成立企业共64531家,注册资金649万亿越盾,新成立企业数量和注册资金同比分别增长5.3%和8.9%。

越南外国独资企业注册的程序如下:

1、申请书:成立公司之前,创办者须向省、中央直辖市人民委员会或相当于公司设立办公地点所在地一级行政单位递交成立公司申请书。

2、经营登记:公司必须在省、中央直辖市经济仲裁组织或同级的行政单位进行经营登记。

3、成立公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越南投资的外资企业成立后,必须在中央或地方报纸连登三期公告。


注册柬埔寨公司的优势及流程

注册柬埔寨公司的优势及流程
柬埔寨被评为“相当值得投资”的国家,目前柬埔寨各行各业已基本向外资开放,且外商持股可达100%,此外,在柬埔寨国内具名所得税与企业经营整理税负相对较低,有利于降低经营成本。
柬埔寨实行自由经济政策,所有行业都对外开放,鼓励外商投资。1994年柬国会通过投资法。外商投资方式有独资、合资、合作和租赁四种,生产性企业可由外商独资,贸易性企业不允许外商独资。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法规,同投资商建立了定期磋商和对话机制。投资主要来自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马来西亚、韩国、泰国、日本等。
在柬埔寨进行经济贸易活动环境比较宽松,经商标准比较低,可以个人、合伙、公司等各种商业组织形式注册。
注册柬埔寨公司的主要程序:
1、注册申请:企业的一位董事或股东应亲自前往主管部门填写注册登记表,提出申请。柬埔寨商业注册局可为注册者提供公司章程蓝本。注册应提交的文件包括:注册登记申请表、公司章程、文件属实证明、在指定刊物上发布广告的申请、全部董事或股东的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和照片、董事无犯罪记录证明、股权分配决定(如有自然人参与)、办公地点以及其他商业部要求的文件。
2、注册审批:主管部门受理注册申请后,将颁发标有注册号的注册证书。该证书自颁发之日起1个月内为临时证书,在此期间,登记员发现申报材料有误的,可提出异议并吊销注册号。注册审批时间视情而定,一般为1周。注册费用视公司的形式和规模而定。
3、注册时效:注册证书从注册之日起,有效期3年。企业应在注册证书到期前30天再次申请换发新的证书。若企业延误申请新的证书,则将被视为违法,其原有证书作废,企业必须重新申请注册并缴纳有关费用。
4、开立银行账户:注册的公司应在柬埔寨境内银行开立1个或以上银行账户。

注册泰国公司的优势及流程

注册泰国公司的优势及流程
泰国也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印尼,工业和服务业是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两个主要行业,其中服务业包括金融、教育、酒店及餐厅等行业。电信和新型服务贸易业是工业扩张和经济竞争力的焦点。泰国实行自由经济政策,属外向型经济,较依赖美、日、欧等外部市场。20世纪80年代,制造业尤其是电子工业发展迅速,经济持续高速增长。2019前两个季度,外商对泰国的直接投资(FDI)环比上年提高了109%,投资实际价值1471.69亿泰铢左右。
泰国现在比较普遍的是中泰合资公司,小规模企业,注册资金无需验资,注册合资公司步骤如下:
1、拟定公司名、确定公司地址、拟定经营范围、注册资本、股东、董事,准备好材料,向工商部提交申请;
2、注册企业增值税(申请开发票、工作证、进出口权必须要办理);
3、注册社会保险(如申请工作证,则必须需要办理);
4、办理业务涉及的各类许可证(如旅游执照、车辆运输执照等);
5、办理商务签+工作证+工作签证(为外国员工办理在泰合法工作证明和居留签证);
6、申报税务,并进行月账审计和年账审计(注册了【增值税】后,必须每月开始做帐报账,年帐从注册那一天开始算一年(或者按照自然年,如果没有注册企业增值税,就不用做这一步)。
不同国家的行业发展有不同的优势,投资者选择注册地时除了需要规划税务之外,还需考虑哪里更适合企业的行业发展,如电子行业哪里更有优势?农贸产品又在哪里注册更有优势等。总之,注册海外公司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市场调研,注册后才能充分发挥海外公司的优势,帮助企业拓展境外市场。
 

编辑推荐:
外资私募 | 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基金产品备案
投资印尼,谈谈如何注册印尼公司以及注册印尼商标
如何安全安置资产?你需要一个瑞士银行账户,瑞士银行有哪些账户类型?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