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股东大会

新加坡公司股东大会
新加坡公司运营的基本条件之一就是一年进行一次年审,也就称之为年检,新加坡公司年审是在报税之后进行的。新加坡公司年审不复杂,但是包含的内容并不少,主要包括四大内容:年度财务报表、年度股东大会AGM呈报、年度税务报表、公司税务呈报。关于年度股东大会,如果新加坡公司没有经营还需要按时召开股东大会吗?
根据最新公司法财政年结日在2018年8月31号前的公司都需按照公司法按时 召开股东大会,然后进行AR申报。 财政年结日在2018年8月31号后的公司,满足以下三条件之一即可免开股东大会:
1. 如果所有股东同意通过决议,取消举行年度股东大会;
2.公司在FYE之后5个月内向会股东发送财务报表的;或
3.该公司是一家休眠公司,不受财务报表编制限制。

新加坡公司年审必须附上审计报告吗

新加坡公司年审必须附上审计报告吗
新加坡政府为了简化税务,在报税方面不是所有公司都需要做账审计报税,符合新加坡政府规定的小型公司可以获得豁免审计的资格,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新加坡公司都需要在年审时出具审计报告。
豁免审计的条件如下:
一家公司于某个财政年度属于小型公司,如果该公司:
1、于相关财务年度之内的任何期间都属于私人公司;及
2、在相关财务年度之前连续的两个财务年度的每个年度都满足以 下所列标准的其中两项:
(1)该公司每个财务年度之营业收如不多于新加坡币1,000万。
(2)每个财务年度结束时,公司的全部财产的总值不多于新加坡币1,000万元。
(3)于每个财务年度结束时,该公司有不多于50名之员工。
该等量化标准与新加坡小型企业财务报告准则所采取的方法保持一致,但是增加了其他要求。根据新公司法只要求,某个公司于某个财务年度是否属于小型公司,还取决于该公司在相关财务年度之前的连续两个财务年度的状况。
如果某个公司是某个集团的其中一个成员公司(无论是母公司或者附属公司) ,则该公司不符合获得豁免之资格,除非该公司本身属于小型公司,而且其所属集团属于小型集团。
根据新公司法之规定,一个集团,如果在合并的基础上面,可以满足定义小型公司的量化标准,则该集团属于小型集团。以此目的,集团的定义及合并的方式应该参考相关会计准则。

新加坡公司税务呈报

新加坡公司税务呈报
新加坡税务局规定,在每个财务年度,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必须向新加坡税务局申报公司税。
公司税的缴纳是基于公司的财务年度的税前利润,而非营业额。新加坡私人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司税税率为17%。
新加坡公司税务申报程序如下:
1、新加坡公司成立18个月内,召开第一次股东大会(AGM),并在第一次股东大会结束后1个月内,向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 (ACRA)进行Annual Filing工作,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会默认Annual Filing工作办理完毕的日期,为该公司的财政年度终结日(Financial Year End,简写为FYE)。而新加坡公司对此财政年度终结日也可在之后进行更换。
2、在股东大会(AGM)结束后1个月内,新加坡税务局(IRAS)会向该公司发出预估应税收入表(Estimated Chargeable Income,简写为ECI),而该公司需要在3个月内递交填写完毕的预估应税收入表(ECI),对下一财年应纳税额进行预估。而对于收入低于10万新币,或应税收入为0的公司,则不需要递交预估应税收入表(ECI)。
3、在次年3月,新加坡税务局(IRAS)会向每家新加坡公司发出编号为“C”的税务申报表,要求该新加坡公司进行上一财务年度的税务信息申报。而此时新加坡公司需要将填写完毕的编号为“C”的税务申报表,及公司财务报表(部分公司还需要提交审计报告),发回新加坡税务局(IRAS),而税务局经过核算后,会将应缴税单寄回新加坡公司,该新加坡公司应在1个月内缴纳税款,以避免受到罚款(即便对应纳税金额有异议,也必须先缴税,再进行申诉)。
新加坡公司年审工作不复杂,但是报税工作还是有一定复杂程度的,当然一般而言,企业也不会自己去新加坡税局报税,毕竟有一堆的财务知识,不是了解新加坡的法律财务知识的会计人员都处理不来,而且很多内地企业在新加坡都没有实体办公地址,亲自去一趟新加坡办理报税工作成本支出也不划算,所以通常都会找代理做账报税。
 

编辑推荐:
有限合伙企业——股权架构中分股不分权的常用设计工具
塞浦路斯移民2019年年终总结!
哪些信托可以协助做好家族企业传承?你为什么要设立离岸信托?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