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德国公司的步骤

注册德国公司的步骤
德国法人签不是获签后就移民德国,而是通过获得法人签进行德国移民。法人签的申请前提是有一家德国公司,在这里要避开的误区就是:不是注册德国公司了的投资者都有资格申请法人签。法人签的政策比较严苛,所经营的德国公司必须符合条件才能申请法人签,所以如果是以移民为目的在德国注册公司的话,注册过程中有些事项就要注意了。
 
注册德国公司的步骤
申请法人签的条件之一就是注册德国公司,德国公司常见的类型有三种有限责任公司(GmbH),子公司和代表处,投资者需要选择合适的类型进行注册。大多数中国投资者选择有限责任公司(GmbH)的类型在德国发展商业计划。
有限责任公司(GmbH)注册的步骤大概如下:
1、公司设立首先需要确定公司所在地之后,由律师准备有关合同和股份章程,之后由公证人公证。股东可以亲自参加公证或者授权签字。公司法人,股东可以是一个或数个。法人股东是自然人也可以是企业。至少要任命一个总经理。有的有限责任公司规模较小,法人股东仅为一人。
2、公司材料齐全之后,在银行设立企业账户,并注入注册资本金。在德国注册有限责任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金现为25000欧元,并以此承担相应的责任,个人财产排除在公司债务之外。实际到账金额一半即可。
3、公司注册资本金到账之后,出具验资证明,提交法院工商公司注册登记。

德国注册公司注意事项

德国注册公司注意事项
1、公司起名:
公司名字在起名的时候,都需要经过查名,看是否有类似公司名,或者被注册了商标,以规避风险。另外,给公司想名字的时候,也要注意,比如名字里带有德国城市名,如Berlin,然后注册在法兰克福,那么这个时候,有时法院可能会不接受注册。或者公司名字带本身带有意义的,如Water,然后营业范围做的和水完全没关系的话,可能法院也会要求提出解释。
2、注册地址:
比较重要的是,在公司成立的过程中,经常会有德国官方机构发送重要文件,因此公司的名字一定要能确保可以贴在信箱上,并且保持有人可以收信箱,不然会发生邮递员无法投递,或者财政局的人上门的时候,无人接待,而延误了公司成立或者申请税号的时间。
还有,如果是一般自家租房的话,也需要经过房东同意,看能不能把公司名贴在信箱上。如果是住宅区的话,也有可能会被邻居抗议,因为怕公司如果有人进进出出影响到他们的生活。
3、拟写商业计划书:
融资计划越详细越好,最好把三年的融资和收支计划都做出来;要有计划有步骤地确定公司营业范围;找出申请居留者的特殊之处,如有何种特殊能力或经历;要做市场分析,既要显示出公司具有一定竞争力,又不能触及到德国人自己企业的根本利益。

德国法人签申请条件

德国法人签申请条件
法人签证,实际上是指GmbH公司总经理申请的自主经营权的居民许可签证。法人签证的办理需要符合德国第21条外国人法条款。该条款要求申请人的公司需要具备地方公众利益,评估申请人签证的单位是投资地外管局和商会。
评估的标准是申请人在国内是否有多年经商经验,是否有公司,公司和德国或者欧盟是否已经有业务往来。如果以上问题都不乐观,法人签证的成功率则相对很低。若审批通过之后,法人签证取得后满三年,可以拿德国绿卡。
1、准备成立公司需要的相关公证文件。
2、进行公证。
3、开立德国公司帐户。
4、提交法院工商登记。
5、准备商业计划书、财政计划书、申请人简历等。
6、德国领馆提交签证申请并面签。
7、取得签证。
针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准备商业计划书、财政计划书,另外还要准备申请人简历等,通常来说,申请法人签证都需要找专门帮别人办居留的公司或者直接找一位德国律师办理, 因为要牵扯到拟写商业计划书,非专业人员一般无法胜任。而在申请居留的材料中,商业计划书最为重要。
本人或者也可以通过中介机构将签证申请材料递交给德国领馆,约定时间进行面签。从递交申请居留的材料到得到外事局的回音,各地等待时间不一样,通常需要等待几个月。
一旦取得德国法人签证,即可在入境德国后取得1年的居留许可,合法开展公司经营,并在今后每年办理一次居留许可的延签。居留许可满三年,若德国公司运营良好(即基本符合商业计划书),且德语水平达到B1,即可申请德国永久居留。
德国法人签申请并不容易,可以说比申请员工签证和欧盟蓝卡都困难,所以对于试图通过申请法人签移民德国的话,在如何注册德国公司及如何经营方面都要多花心思,毕竟德国公司是申请法人签的关键所在。
 

编辑推荐:
西班牙投资者注意,2023年起西班牙开始征收塑料税
香港政府最新消息
注册海外公司对个人来说有什么好处?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