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公司类型

荷兰公司类型
荷兰属于欧盟成员,位于英国德国和法国之间,拥有绝佳的的地理位置,加上发达的交通枢纽,能够让货物快速到达英德法等国家,这也是很多电子商务企业在荷兰注册公司的原因之一,荷兰吸引外资投资者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荷兰的税率低,友好的税收环境使得企业可以在税负上大大节约成本。
 
荷兰公司类型
注册荷兰公司需要先确定公司的类型,荷兰有两种类型的公司。
较常见的是私人有限责任公司(BV)。BV的资本分为股份。几乎没有最低资本要求(即0.01欧元就足够了)。BV的创始人将确定已发行股本(至少一股)和所需的实缴股本。
BV的股份为私人所有。不同类型的股份可能会改变股东的投票权和/或改变其股息权。
另一种类型的公司是公共有限责任公司(NV)。NV的资本应至少为45,000欧元,并且其资本也应分为股份。原则上,股份可以自由转让,没有投票权或利润权就不能发行。NV主要用于非常大的公司和/或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NV和BV均通过执行公证契约而成立,并且股东的责任原则上仅限于出资。NV和BV均受制于公司收入,其股息分配也应缴纳股息预提税。

荷兰对中小初创企业的鼓励政策

荷兰对中小初创企业的鼓励政策
1、税收支持
研发税收抵免项目(WBSO)降低企业研发相关工资和设备成本,并对符合其规定项下的专利及其他活动收入按更低的税率征收所得税;对开设在荷兰本土的个人公司、合伙企业,如扣除进项税之后的增值税额小于1883欧元,则可申请增值税减免;2301-309693欧元的商业资产投资可申请小规模投资补助(KIA)。
2、中小企业信贷支持
如Microcredit计划给予小企业最高万欧元 贷款,MKB-credit计划给予5万-15万欧元贷款,增长促进计划对中小企业风险投资提供50%的担保,中小企业担保计划,可对雇用员工数量不超过250名的在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最大贷款额为26.6万欧元,政府最多可 担保其中67.5%)。
3、创业行动计划
2014年6月,荷兰政府出台创业行动计划,在融资、研发创新、税收及对外拓展方面给予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全方位支持。

荷兰增值税VAT

荷兰增值税VAT
荷兰增值税(VAT)的名称是BTW(Belasting Toegevoegde Waarde),在荷兰注册公司,销售给当地客户的商品超过25,000欧元的免征额度;或者荷兰境外注册的公司,但是在荷兰当地有海外仓并销售给当地卖家又或者在一个自然年内从欧盟境内其它国家或地区远程销售至奥地利的物品总值超过100,000欧元,就需要注册VAT。
大多数普通商品,如食品饮料、农产品和服务、药品、书籍、日报和杂志等,都可以实行9%的低关税税率。但当您的货物或服务不在免税或逆向收费机制范围内,且0%和9%的关税不适用 时,您必须采用21%的关税方案。
某些商品或服务免除VAT(0%),例如国际活动。这主要涉及从荷兰向另一个欧盟国家的货物供应以及一些与跨境交易有关的服务;例如对出口到非欧盟国家/地区的商品进行服务的工作。
向企业提供的免税服务:
1、与不动产有关的服务
2、与准许进入文化,艺术,体育,科学,休闲或教育领域的活动有关的服务
3、短期运输工具的租赁
4、客运
5、餐厅或餐饮服务
提供给个人的免税服务:
1、转让和授予版权,专利,许可权,商标权和类似权利
2、禁止全部或部分行使上述业务活动或权利
3、广告服务
4、顾问,工程师,律师或会计师提供的服务以及类似服务
5、数据处理和信息提供
6、提供人员
7、动产租赁,运输工具除外
8、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和银行业务,但保管箱租金除外
9、通过天然气和电力分配系统(包括授予使用这些系统的权限)的运输和传输服务以及相关服务
10、交通工具的租赁
11、客运或货运
12、餐厅或餐饮服务
13、与文化,艺术,体育,科学,休闲或教育有关的服务
14、动产方面的工作,包括专家检查
15、以第三方的名义并由第三方承担费用的中介服务
16、与不动产有关的服务
17、与货物运输有关的活动,例如装卸,内部运输和类似服务
18、电信,广播和电子服务(数字服务)
荷兰税务局有一个荷兰财政情报调查处(FIOD),是专门针对偷税漏税、洗钱、开设虚假发票等税务欺诈行为设立的调查部门,可见荷兰在税务监管方面还是非常严格的,在荷兰注册公司的投资者一定要熟悉荷兰的税收规定。
 

编辑推荐: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高净值人士首选,设立家族办公室如何避免失误?
粤港澳大湾区三季度经济显著好转,还需港企发挥优势共迎发展新机遇
新加坡基金管理公司注册与新加坡家族办公室设立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