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家备受青睐

新加坡家备受青睐
近些年,新加坡逐渐晋升为家族办公室首选地之一,从去年新加坡境内家族办公室设立数量达400家可以看出新加坡有多么受欢迎。
 
新加坡家备受青睐
近期,新加坡银行与德勤私人客户服务联合编制发布了《在新加坡设立单一家族办公室赋能家族理财规划 》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为实现财富增值,富裕家族寻求持续稳定的环境,大多数家族办公室的一个关键使命是财富的代际转移,突显出制定继任规划并确保可持续性的必要性。在家族企业中,继任规划对于保持企业的持续经营至关重要。新加坡拥有卓越的基础设施、稳定的政治环境、透明的法律和监管框架、世界一流的医疗和教育体系,以及友好的营商环境的环境,吸引了众多专业人才。
新加坡正成为备受欢迎的信托设立司法管辖区,因为信托在此受到监管,并且新加坡拥有健全的信托法和其他与信托公司管理相关法律。此外,新加坡的信托税收制度颇具竞争力,包括具有竞争力的公司税税率、属地征税制度、丰富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网络,无资本利得税、遗产或继承税,且拥有信托免税条款。在信托受到新加坡法律管辖的情况下,委托人能够保留投资或资产管理权力,而不会导致信托失效。然而,新加坡信托有效期为100年而受泽西岛法律管辖的信托期限为永续。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优势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优势
1、新加坡的政治稳定,奉行亲商政策,透明度高,治理标准严格。在其《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中,世界银行将新加坡评为全球营商环境第二佳的经济体。透明和健全的法律制度在过去一直是该地区经济政治的关键推动力,同时也是其能够吸引其他地区资本的魅力之一。
2、多种基金结构可供选择新加坡为家族提供各类基金工具——从法人实体到税务透明体(如合伙企业)。随着离岸结构监管的加强,在新加坡成立基金的成本也相对变得更具竞争力。
3、新加坡拥有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税收制度。与其他国家相比,新加坡的个人和企业所得税税率相对较低。个人无需缴纳资本利得税或遗产税,也不需要就境外收入缴纳所得税。加上广泛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网络,新加坡的税收制度对投资者和家族极具吸引力。

设立家族办公室注意事项

设立家族办公室注意事项
每个家族办公室都是独一无二的,家族在选择适合其需求的运营结构和服务之前,必须考虑自身价值观和目标,这些决定也将影响税务待遇和实体的管理。除运营结构之外,建立家族办公室一方面要考虑管理代际更迭面临的挑战,还需考虑合规要求、技术运用和网络安全等许多运营因素。
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需要考虑很多委托,只有专业人士从中协助才能够设立稳固的家族办公室架构,让财富得以传承下去。

编辑推荐:
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后,全省登记注册跨境电商企业激增
在深圳注册公司需要提供的资料及公司注册流程
《有限合伙基金条例》(第637章)下使用的表格,如何获取有限合伙基金指明表格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