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柬埔寨有哪些利好政策

投资柬埔寨有哪些利好政策
柬埔寨的人均GDP虽然不高,但是在一带一路政策下经济也在快速增长,在柬埔寨投资经商对很多投资者来说能够加大企业的利润增长空间,因此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在柬埔寨注册公司,开展务实投资。在柬埔寨投资有哪些吸引力呢?
为进一步提高柬埔寨的区域竞争力,柬埔寨政府即将出台新《投资法》,届时,海内外投资者权益将得到更加全面的保障。
根据新《投资法》草案,投资者将不再缴纳引进投资项目相关设备的进口税,在公司设立及运营、合同订立及履行、从事贸易活动、关税管理等方面,外资企业将享有与柬埔寨企业同等待遇;除禁止或限制外国人进入的领域外,外国投资者可自由实施投资项目, 100% 控股注册企业。
在税收方面,柬埔寨将实行全国统一的税收制度,中国或柬埔寨的企业利润可以依据规定避免双重征税。
此外,柬埔寨政府还将为企业用以培训员工的支出,提供高达150%的税收回扣。而企业用以投资购买生产资本,也可以获得高达150%至200%的税务回扣。
除了新《投资法》即将生效外,柬埔寨政府在2021年也不断出台了与房地产、金融机构、旅游民航业等产业相关的众多政策利好。
2021全年7万美元以下房产免征注册税,国内外贷款的利息预扣税从原来的15%降至5%。同时增加了金融机构放款的意愿,帮助相关企业和民众减轻压力,促进更多投资入驻柬埔寨。
此外,在最新的企业激励措施中,柬埔寨还将对旅游酒店行业实行延长免税期,对航空继续免缴“最低税”。
在新《投资法》以及今年的各项政策利好加持下,柬埔寨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更多投资机遇。

注册柬埔寨公司需要的资料

注册柬埔寨公司需要的资料
柬埔寨商业部为公司注册审批和主管部门,注册登记需提交的文件包括:
1、注册登记申请表
2、公司章程
3、文件属实声明
4、在指定刊物上发布广告的申请
5、全部董事或股东的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6、全部董事或股东的照片(4cm×6cm)
7、董事无犯罪记录证明
8、股权分配决定(如有自然人参与)
9、关于办公地点:
a.如办公地点设于其中一位股东的住宅内,该公司须提供其房地产所有权证明(居住权);  
b.如办公室在租用的场所内,须提供租赁协议;
c.如办公室设在酒店内不到一年,须提供由酒店业主出具的租赁协议证明。

柬埔寨公司合规经营规定

柬埔寨公司合规经营规定
柬埔寨商业组织形式,进行经济贸易活动比较宽松,可个人、合伙、公司等不同的商业组织形式注册,且注册费用较低;搞进出口贸易不受国籍限制。但是在经营过程中需要做到合规经营要求:
1、财务及税务
《会计法》规定柬埔寨使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包括国际会计准则(IAS)。柬埔寨境内所有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都必须遵守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其他企业可采用中小企业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税务方面,所有投资者必须按月呈递税务月报表,包括企业注册资本、当月营业额和利润;年初(3月31日前)提供上一年度税务年报表,包括企业注册资本、年营业额和利润。
柬埔寨现行赋税体系包括的主要税种是:利润税、最低税、预扣税、工资税、增值税、财产转移税、土地闲置税、专利税、进口税、出口税、特种税等。
2、劳工雇佣
《劳动法》对投资者雇佣柬埔寨劳动力无限制,但要求外籍雇员办理工作许可证。柬埔寨《劳工法修正案》第89条规定,雇主每年必须向在岗工人提供工龄工资(即每年15天工资),且必须每6个月给工人结算一半的工龄工资。
3、贸易管制
在柬埔寨投资者需要关注进出口商品检疫、出口优惠、出口限制、海关管理制度等有关贸易管制内容。
柬埔寨政府视外国直接投资为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柬埔寨无专门的外商投资法,对外资与内资基本给予同等待遇,其政策主要体现在《投资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中。
在柬埔寨投资经营时,需要了解清楚哪些行业是柬埔寨鼓励经营,哪些是被限制或禁止的。在柬埔寨,从事农业、旅游业、环保、高科技、劳动密集型工业、出口加工型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等重要领域是可以享受投资优惠政策的,投资优惠包括免征全部或部分关税和赋税。
 

编辑推荐:
如何降低个人资产配置的风险:圣基茨移民为你保驾护航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移民国外,爱尔兰投资移民、欧洲国家定居
注册公司名称查询有什么规定吗?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