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出口信用保险

什么是出口信用保险
据悉,2021年中国信保全年承保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实现8301.7亿美元,同比增长17.9%;支付赔款18.7亿美元;服务支持客户突破16.2万家;出口信用保险保额占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20.3%;支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1699.6亿美元,同比增长11.3%;为企业提供融资增信保额支持2213.3亿元,同比增长22.5%。
 
什么是出口信用保险
出口信用保险是一种非盈利性的保险,各国政府设立官方的出口信用保险机构承保,承保范围包括企业收汇风险、收汇损失等内容,增加了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灵活性,是政府的间接经济调控手段。出口信用保险以国家财力为后盾,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出口商的收汇风险和银行的信贷风险,为企业在出口贸易和对外投资等经济活动中提供了风险保障,促进了各国的对外贸易。
 

商务部: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

商务部: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
2月21日,商务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联合印发《商务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关于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工作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中信保公司各营业机构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做好跨周期政策设计,加大对外贸企业支持力度。要深化协作联动,在政策支持、数据对接、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拓展产业链承保,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服务保障,鼓励加大对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的支持力度,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强化短期险保单融资支持,帮助外贸企业稳定信心、增强抗风险能力。
 

出口信用保险的好处

出口信用保险的好处
1、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更快扩大企业规模。
出口信用保险能让企业享有灵活的结算方式,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尽快扩大贸易规模,从而达到扩大企业规模的目的。
2、提升债权信用等级,让融资更便利。
出口信用保险承保企业应收账款,是来自国外进口商的风险,从而让变应收账款变为安全性和流动性较高的资产。在出口企业未来从银行融资或借贷时,这部分应收账款可以变成对银行的有价值的“抵押品”,这样银行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会降低对该出口企业的融资门槛。
3、建立风险防范机制,规避应收账款风险
借助专业的信用保险机构可以获得单个企业无法实现的风险识别、判断能力,并获得改进内部风险管理流程的帮助。另外,交易双方均无法控制的政治风险可以通过出口信用保险规避。
4、通过损失补偿,确保经营安全
出口信用保险机构按照合同规定在风险发生时对投保企业进行赔偿,能有效弥补企业的财务损失,保障企业经营安全,这样可以规避资金风险,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同时,还有助于企业自身信用评级和信用管理水平的提高。

编辑推荐:
金税四期时代,2022年税务严查开始!这7个方面将被重点稽查!
注册商标的费用是多少
香港公司新查册安排第二阶段将于10月24日起生效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