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注册公司怎么选择行业

日本注册公司怎么选择行业
日本经济市场发达,有着完善的法律体制,成熟的经济市场体系,各方面完善的机制对于初创业者来说十分友好,在日本,初创业投资者多数选择哪些行业进入日本经济市场呢?
 
日本注册公司怎么选择行业
1、贸易类公司:中国跟日本的贸易往来十分密切,因地理位置优势,许多国人从日本代购进货到国内售卖,这是当前操作简便也易入手的方式。
2、实体店经营:日本零售业是非常有特色的,比如便利店、品类丰富的生活铺等,有许多中国企业借助日本当地特色,开起了奶茶店、24h便利店等。
3、游戏动漫业:动漫一直是日本的领军业,由此也催生了IT互联网、效果建模、周边手办、插画师等热门职业,在这些领域创业也很吃香。
4、汽车制造业:日本算得上是老牌汽车制造了,不管是零部件还是架构都精打细磨,广受消费者信赖,因此值得投资。
5、家电电子类:日本人非常注重生活品质,家电的设计追求人性化,中国人也会疯抢一些日本进口家电,打造日本品牌再返销国内,不失为一种良策。

注册日本公司的类型

注册日本公司的类型
首先要确定的是选择什么类型的日本公司,日本公司类型主要有株式会社(股份有限公司)、合同会社(有限合伙公司),以及其他类型(合资会社相互会社国外办事处)
1、株式会社
相当于国内股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常见,也是境外投资人最常采用的公司形式。商业功能完备(上市、从事多个行业可不设董事会等),社会信任程度高,公司组织结构灵活多变。
2、合同会社
相当于国内的有限责任公司,登记的时候需要向日本政府交的税金相对较低,不过社会信用度也低一些。
3、其他公司类型
日本合资会社常见于家庭作坊夫妻店或个人工作室,适合当地人注册。相互会社在日本公司类型中是最为特殊的存在,通常都用于保险公司及保险业务等商业行为。
通常,注册日本公司的时间为2-3个月。如果您有想到日本实地经营或者包装日本品牌再返销国内的想法,建议在项目及产品落地之前腾出注册周期的时间。

日本公司注册流程

日本公司注册流程
1、提供基本资料
(1)提供真实有效的法人代表资料: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个人住址(或通信地址)、联络电话、个人印章一枚(方形2*2),身份证及印章需要做公证,提供2份公证原件;
(2)确定日本公司的董事名单,其中必须要有一名日籍董事;
(3)确定公司的名称。提供2-3个备查的公司名称,可以是中,日,英文,但前或后必须加株式会社;
(4)确定设立日本公司的目的/经营范围及原因;
2、填写开公司备忘表格(注册资本为100万日元,不需要验资,如需增加注册资本金额,按增加额的4%收取使用费);
3、签订授权委托书、付款 ; 
4、由我司制作一套申请文件,并传送给您;
5、申请文件由该日本公司的股东、董事签字并交给我司;
6、25-30个工作日后,公司注册完成,领取整套公司文件。

注册日本公司的优势

注册日本公司的优势
1、日本公司或商品具备优良的企业形象,在建立企业品牌和争得销售市场层面具备优点。
2、在日本注册公司方便开辟日本市场。日本国比较发达的经济发展、优良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的法律规范为实业家出示了与众不同的商业服务自然环境。
3、日本公司名称的选择相对自由。只要不是限制性词语,它们就用在公司名称中。
4、日本公司经营范围没有限制。可以同时经营多种性质的业务。
5、日本公司的注册资本没有限制。无论注册资金是多少,你都能够申请注册一家日本公司,就算是1日元。
6、有机会获得日本经营管理签证(一种工作签证)。法人在日本投资超过500万日元注册公司时,可以向日本移民局申请长期签证。

RCEP带来哪些利好

RCEP带来哪些利好
另外,由于RCEP的生效,也为注册日本公司带来更多的优势。主要有:
1、关税优惠方面
协定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逐步实现零关税。2022年1月1日,我国与东盟、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的立即零关税比例将超过65%,与韩国相互之间立即零关税比例将达到39%和50%,与日本是新建立贸关系,相互立即零关税比例将分别达到25%和57%,最终,86%的日本出口至中国的产品将实现零关税,同时中国出口至日本88%的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
2、服务贸易方面
RCEP成员国总体上均承诺开放超过100个服务贸易部门,涵盖金融、电信、交通、旅游、研发等,并承诺于协定生效后6年内全面转化为负面清单,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问诊、网上交易会等新业态新模式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也将为本地区人民生活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
3、原产地规则方面
RCEP成员国企业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其他成员国原产材料,均可视为本地的原产材料,从而可以累积增加原产价值成分比例,使成员国间出口产品更容易达到享受关税优惠的门槛。
由于日本的国土面积小,人口众多,是日本本地物资匮乏的重要原因,因此日本很多东西都是靠进口,所以日本的跨境电商市场也极其发达,中国与日本毗邻,贸易往来更加方便。因此,如果要拓展跨境业务,日本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
投资柬埔寨可享受哪些贸易优惠待遇?注册柬埔寨公司不得不了解的事
正确认识美国发明专利,哪些产品可申请美国发明专利?
美国销售税征收情况,哪些州注册美国公司没有销售税?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