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融环境

日本金融环境
日本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位于东北亚,不管是在亚洲还是全球,亚洲的品牌都极具影响力,那么日本如今的经济现状适合中国企业入驻注册公司开展贸易活动吗?
我们从外汇管理和融资渠道两方面了解日本的金融环境。
 
日本金融环境
1、外汇管理
据日本《外汇及外国贸易法》等法律规定,任何公司或个人均可自由交易外汇,每月交易外汇超过100万日元时,下个月15日之前有义务向日本央行报告其用途和去向。如不报告或伪造证据,将受到半年拘役或50万日元罚款。向境外支付超过10万日元时,需本人确认书。外国人携带超100万日元现金或等价债券等、1公斤以上纯度为90%以上的黄金进入日本,须提前申报。
2、融资渠道
日本商业银行对外资企业融资给予国民待遇,贷款按商业银行要求办理。企业证明在日有实际业务的,可向日商业银行申请出具保函。在日中资企业多通过外保内贷形式,获得日本商业银行融资,利用日本低利率优势,保证充足资金流。

注册日本公司的条件

注册日本公司的条件
1、提供真实有效的法人代表资料: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个人住址(或通信地址)、联络电话、印章。
2、确定成立日本公司的董事名单,其中必须要有一名在日本长期居住的人作为该公司日本代表。
3、确定好公司的名称和经营范围:公司名称,中、日、英文都可以,但前或后必须加株式会社。
4、填“日本公司注册申请表”一份。
5、注册资金:300 万日元(若超过 300 万日元,将增加注册资金的印花税费)。

注册日本公司的流程

注册日本公司的流程
1、确定日本公司注册地址
2、确定日本公司日本代表
以上资料按规定准备齐全后,日本株式会社的全部申请书类由本公司的专业行政书士做成、在日本公证后,本公司送交日本法务局进行登记,约15-20个工作天左右完成注册,并取得该株式会社注册完成后的所有有效资料。

注册日本公司的优势

注册日本公司的优势
1、日本产品具有一定品牌形象(尤其是一些电子产业),在创建品牌和争取国内外市场具有一定的优势。
2、日本经济发达,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健全的法律制度,给企业家和商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雅虎、百度、阿里巴巴都在日本注册了公司。
3、日本公司名称选择比较自由,只要不是日本政府限制的字眼,都可用在公司名称中,允许公司名称含有国际、集团、控股、实业、投资、研究所等字眼,但必须有具体的经营和操作。
4、日本公司经营范围原则上没有太大的限制,如:财务与投资、医疗保健、船务运输、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建筑、装饰装潢、信息网络、服装纺织、旅游、文化出版等一些在国内比较难注册的公司在日本都可以得到注册。
5、获得日本经营者投资签证,如本人出资 500 万日元以上在日本注册公司时,可向日本入管局申请来日投资经营签证;如该公司在日本持续经营 5 年以上,并且本人在日本持续居住 5 年以上,可申请日本国籍,10 年以上可申请日本永久签证。
6. 注册资本不受限制,某种情况下,资金可以不直接调到日本,在日本无论资本金有多少都可以申请注册公司(1日元也可以)。
在日本注册公司虽然有很多优势,但是注册日本公司并不简单,而且日本不允许壳公司存在,如果只是想利用日本公司做品牌那么是行不通的。

编辑推荐:
难怪跨国企业都青睐爱尔兰,爱尔兰经济增长率是欧盟的4倍!
欲拿下东南亚市场先拿下泰国,泰国跨境电商市场潜力无限!
新规落实!美国上市公司不符合审计要求不得上市?论审计的重要性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