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开曼公司在香港上市

注册开曼公司在香港上市
香港IPO上市条件相较国内宽松很多,而且持开放态度,内地公司、群岛公司以及新加坡公司等都可以在香港实现IPO上市。开曼群岛是全球著名离岸金融中心,如何注册开曼公司在香港上市呢?
注册开曼群岛公司在香港上市往往是以境外公司(百慕大、开曼群岛、香港)身份实现上市,这样的形式通常称为搭建结构。
 
注册开曼公司在香港上市
如果境内公司需要通过注册开曼公司的方式进行海外上市,需要经过以下步骤:  
1、在开曼群岛注册境外公司,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按照在内地公司的出资比例在开曼群岛设立公司。注册开曼群岛公司,不需求自己到开曼群岛去,仅需找国内的代理公司即可办理。开曼公司注册比其他离岸国家需时更长一些,所需求的材料更复杂一些。一般注册开曼豁免公司,只需公司事务经营得不在当地,就不用在当地缴税。
目前注册开曼公司需要符合经济实质法案,如果公司同时从事了多项业务,则需要及时进行分析,判断这些业务是否存在于经济实质法案的“相关业务”的列表中,以此判断是否需要满足相应的经济实质要求。    
2、用注册好的开曼公司对境内公司进行100%股权收购,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基本业务完全纳入开曼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收购方和被收购方在合并前后不可有任何的股权变动,只要收购方即开曼公司和被收购方内地公司拥有完全一样比例的股东,在收购后,内地公司的所有运作基本上完全转移到开曼公司中。
3、对开曼公司增资,再进行股权转让,收购其拥有的内地公司的股权,则内地公司变为开曼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开曼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一家离岸公司作为日后在香港挂牌上市的公司。 
4、将开曼公司提交香港上市,完成境内公司的海外融资上市的计划。

开曼公司注册要求

开曼公司注册要求
1、公司名称
公司名称一定要有英文名,可以带中文名称,对于公司名称结尾没有规定。只要不重名或不需要特别审批的,一般都可以顺利注册。
2、公司董事
必须委任最少1名董事,无国籍限制的自然人(年满18周岁)或法人都可担任董事。董事的资料必须向公司注册处披露,但这些资料不会被公开给公众查册。
3、公司股东
必须委任最少1名股东,无国籍限制的自然人(年满18周岁)或法人都可担任股东。股东的资料只需存档于注册代理人处。
4、注册资本
标准授权资本是5万美金,高于5万美金,注册费用会随资本的增加而增加,详情可咨询恒通商务。
5、经营范围
开曼公司允许从事所有合法的经营活动,注册时需提供业务性质。
6、注册地址
需要开曼的真实地址,瑞丰德永可提供。

开曼公司的优势

开曼公司的优势
1、税制简单
开曼税制简单,岛内只有进口税、印花税、工商登记税、旅游者税等几个简单的税种,目前还没有开征过个人所得税、公司所得税、资本利得税、不动产税、遗产税等直接税,可以降低个人或企业的税收成本。
2、资金流动灵活、无外汇管制
开曼没有外汇管制,使企业在国际交易中的资金更加灵活,利于企业操作海外业务,这对于实行外汇管制国家的企业而言具有很大吸引力。
3、用于公司架构搭建、重组,易于海外上市
我们不难发现,国内上市的门槛是非常高的,而且审核程序繁琐、耗时长,许多企业由于发展规模、发展规划等的因素影响而没有选择在国内上市。很多企业选择海外上市,通过在开曼注册公司,由开曼公司通过收购、股权置换等方式取得境内资产的控制权,再提交香港、新加坡或是美国上市来完成境内公司的海外融资,从而达到“曲线上市”的效果。
4、注册手续宽松
成立手续简单快捷,可由恒通商务代为完成,无需您亲自到注册地进行操作;注册门槛低,自然人和法人均可注册;注册资本无需验资,注册及后期维护简单方便。同时,公司不需在注册地进行实质性的业务。
5、公司保密性高
开曼公司的信息保密规定相对严格。董事股东的信息、股权的占有比例、企业的收益情况等信息均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公众不能随意查阅。
通过注册开曼公司搭建离岸架构进行上市操作,可以规避境内繁琐的审批流程,也可以规划税务,规避风险,既能提高上市成功率,也能在时间和人力上节约成本。

编辑推荐:
开曼美元基金 | 开曼有限合伙(ELP)型基金运营管理事项:基金资产保护与监控、投资者服务及基金清算
香港立会通过打击洗钱条例 2023年6月起虚拟资产服务供应商须持牌
注册美国公司的必备条件有几个?注册美国公司知识点介绍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