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税务要点

荷兰的税务要点
荷兰不仅是欧洲的门户,在全球国家和地区竞争力排行榜中也是位列前茅,排名第四,可见荷兰的经商环境相当优越。而且荷兰和中国经济往来密切,中资企业在荷兰注册公司经商极方便开拓海外市场。荷兰已与近100个国家签订协定,避免对收入和资本的重复征税。
 
荷兰的税务要点
在荷兰开拓业务,关于荷兰的税务要点需要了解一下。
1、私人企业家2022年创业优惠从6670欧元减低到2022年的6310欧元。政府的计划是私人创业者的税务优惠每年减低,然后在15年之内减低到3240欧元。
2、私人企业家 (或者工资收入) 的个人所得税的第一收入额度从37.10%下降到37.07%,覆盖了第一个打税收入额度的0欧到69398欧元。
3、对于股份责任有限公司的公司收入税也有变化。从2022年开始第一个395000欧元的净打税入减低到15%。395000欧元净收入以上维持在25%。
4、另外的税务优惠,比如刚开始的创业者前3年的额外税务优惠2123欧和给中小企业家打税收入的14%MKB-winstvrijstelling作为税务优惠的政策目前没有变化。
5、从2022年开始如果股份责任有限公司有亏损那么这个亏损可以无限制的保持在这里。可以一直和将来的盈利做抵消 carry forward loss relief corporate income tax。

注册荷兰公司的类型

注册荷兰公司的类型
荷兰有两种类型的公司,私人有限责任公司(BV)和公共有限责任公司(NV)。
较常见的是私人有限责任公司(BV)。BV的资本分为股份。几乎没有最低资本要求(即0.01欧元就足够了)。BV的创始人将确定已发行股本(至少一股)和所需的实缴股本。
BV的股份为私人所有。不同类型的股份可能会改变股东的投票权和/或改变其股息权。
另一种类型的公司是公共有限责任公司(NV)。NV的资本应至少为45,000欧元,并且其资本也应分为股份。原则上,股份可以自由转让,没有投票权或利润权就不能发行。NV主要用于非常大的公司和/或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NV和BV均通过执行公证契约而成立,并且股东的责任原则上仅限于出资。NV和BV均受制于公司收入,其股息分配也应缴纳股息预提税。

荷兰公司注册所需资料

荷兰公司注册所需资料
1、若以自然人作为股东:
A. 股东和董事提供:有效身份证及护照、近三个月地址证明(护照需要办理公证认证);
B. 我司准备法定文件(需办理公证认证)。
2、若以公司作为股东:
A.股东公司的营业执照、章程、法定代表人护照(均需要做公证认证);
B.股东公司法律意见书:由律师出具,无需公证认证;
C.荷兰公司董事需提供有效身份证及护照、近三个月地址证明(护照需要办理公证认证);
D.我司准备法定文件(需办理公证认证)。
荷兰注册公司需要做好各方面的规划,包括税务规划,企业架构规划等工作,特别是税收政策方面,经常会有变化,投资者需要实时关注相关变化,并作出积极的应对措施,这样既能够达到合规要求,也能防止因不知道相关优惠政策而多缴税。

编辑推荐:
四步教你维护香港银行账户
全球最受欢迎离岸公司注册地百慕大、开曼群岛、巴哈马税务介绍
海外公司之注册印度公司,经营印度公司有哪些优势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