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经济概况

马耳他经济概况
马耳他经济以工业、贸易、旅游和金融服务为基础,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拥有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失业率低。
马耳他是一流的欧洲金融中心。自2004年马耳他加入欧盟以来,金融服务领域迅猛发展,目前马耳他被认为具有健全的高级的金融体系。这吸引了许多的企业入驻马耳他,包括对冲基金、自营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服务提供商、信贷机构、保险中介和各种外汇运营商。
马耳他金融服务管理局(MFSA)日前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年度报告和审计财务报表,显示2020年马耳他金融服务业的实际增加总额增长5.5%,到10.28亿欧元。
 

注册马耳他公司

注册马耳他公司
1.资本要求:公司蕞低注册股本(公司注册前,临时存入马耳他本地银行的金额,公司可自用) 。
2.公司秘书:一家马耳他公司必须有至少一个负责具体事宜并且同时也可以兼任公司秘书的公司董事。该公司董事也可以由一家公司来担任;然而公司秘书必须由一个具体自然人来担任(投资基金的例子除外)
3.股东:虽然法律大体规定一家公司需要至少有两个股东,但是如果满足具体规定条件的话,一个公司也是有可能只有一个股东的。股东即可以具体的自然人也可以是公司实体。
4.注册地址:注册地址必须位于马耳他。
5.注册时间:如果提供一切注册所需信息、文件、资金于本公司的话,公司注册程序时间将少于一周。

马耳他税收制度

马耳他税收制度
马耳他税收收入主要来源于间接税收、直接税收和社会保险贡献三个方面。其中,间接税收的主要来源是与产品和进口有关的税收,包括增值税(VAT)、进口税、服务税和金融资本交易税。其中增值税又在间接税中居于首位。直接税是对收入和财富征收的税种。社会保险贡献是雇主和雇员(包括自雇人士)强制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用。马耳他主要税种包括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最高限额为35%)、增值税、印花税、关税和消费税。
马耳他的居民或居住在马耳他的人士均有纳税义务,如为马耳他居民但并未在马耳他居住,则只需对在马耳他境内发生或者获得的收入和资本收益缴纳所得税,非马耳他居民也需对在马耳他获得的收入和资本收益缴纳所得税。1992年颁布的《所得税法》规定,凡买卖有价证券、房产、商标、无形资产等产生资本收益的活动,应征收所得税。在资产转移时需征收资产价值12%的所得税。在马耳他经营的公司或企业,纳税时也被视为是在马耳他居住的个人,同样需交纳所得税,需对在马耳他境内发生或者获得的收入和资本收益纳税。
 

马耳他报税方式

马耳他报税方式
1、报税时间
报税时间为每年3月31日或上一财务年度结束后9个月内,以较早的时间为准。但在年初需向税务部门报送FS3和FS7表。例如2023年2月15日前需上报2022年全年的FS3和FS7表。
2、报税渠道
向国内财税局申报。人数少于30人的中小企业可选择人工报税或采用电子报税。人数超过30人的企业要求电子报税。电子报税方法有二:一是通过该局网站进行网上报税;二是填写规定的电子表格并刻制成光盘后寄至该局。
3、报税资料
公司财务报告、纳税申报表FS3表和FS7表等。
马耳他无遗产税,无房产税,无关税,注册马耳他公司可以方便投资者进行税务规划,资产配置等。

编辑推荐:
日本投资经营必备要素:注册日本公司,银行开户,商标注册
海外投资税务规划,税务筹划必须保障哪些要素
注册克罗地亚公司,克罗地亚公司注册有什么要求?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