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大湾区连接海外的“超级联系人”

香港是大湾区连接海外的“超级联系人”
香港对于内地人士来说一直是香饽饽,不管是房产、工作、教育、保险,还是旅游购物,香港都非常吸引人。特别是今年以来全面通关之后,前往香港的内地人数直线上升。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去香港,香港具体好在哪些地方呢?
 
香港是大湾区连接海外的“超级联系人”
香港是大湾区内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航空枢纽,还有享誉全球的高品质专业服务,再加上“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香港担当大湾区“引进来走出去”的“超级联系人”的重要角色。内地企业可以藉香港的"超级联系人"角色联通全球。
香港具备完善区域网络基建,是一个邻近内地市场的成熟经济枢纽,已成为备受国际投资者、营运商及用户注视的一线数据中心市场。根据世邦魏理仕的《2020年上半年亚太区数据中心趋势报告》,在亚太区市场数据中心发展情况方面,预计将有超过215兆瓦的运力投入香港市场。

香港金融中心优势

香港金融中心优势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金融业是香港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全球各地汹涌的Web3.0发展浪潮中,香港具备成为国际虚拟资产交易中心的优势。香港聚集了许多全球最大的金融机构,各种类型的金融机构都坐落于此,同时,香港亦拥有丰富的本地专业知识以及适合国际投资者的监管框架。
在金融科技方面,香港也有独特的优势。人工智能、科技方面,其实包含很广,有区块链,有云端服务,有大数据的支付和结算等,在金融行业科技也很重要。2022年12月,香港推出了一个创新科技发展的蓝图,讨论香港应该如何积极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成为初创科技企业以及创业公司在香港融资的发展目标。

香港公司注册要求

香港公司注册要求
1、提供拟注册的公司名称
香港公司取名比较自由,其中需要注意的点是,如果公司需要开立银行账户,取名时应尽量避免包含“国际”“集团”、“控股”、“实业”、“投资”等字眼,以免银行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增加开户难度。
2、确定公司注册资本,股东所占股份比例。
公司注册资本标准为10,000港币,不设上限,无需实缴。虽然不用实缴,但注册资本也不是越多越好,因为无需验资,也就不代表公司的实力。注册资本越高,股东要承担的责任和风险就越高。
3、提供公司的经营范围
香港公司在经营范围原则上没有太大的限制,可以经营任何合法的业务,如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投资、服务咨询等行业都可以经营。但一些特殊行业如银行、保险、信托、房地产等行业,需要取得牌照才能允许经营。
4、填写KYC尽职调查文件
在香港公司注册前,我们会提供KYC表格给您填写,会对公司做一个基本情况的了解。
 
注册香港公司的流程相对简便,但注册后的维护十分重要,不容忽视。特别是香港公司如何正规合法的运营是维护的重点。

编辑推荐:
英国减税新政下,如何快速注册英国公司?速围观英国注册公司指南
注册安圭拉公司与注册香港公司的区别
美国公司年审时间是什么时候,附美国公司年审攻略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