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如何应对欧盟新税改?

卖家如何应对欧盟新税改?
从7月1起,欧盟新税改落地,对大部分跨境电商卖家来说都产生了影响,税改取消了对来自非欧盟国家网购商品的税收优惠,以至于商品价格上涨。针对这一税改,卖家们该如何应对呢?
主要有以下两点措施:
1、欧盟进口商品清关时,可以在荷兰或比利时进行清关递延。暂不缴纳进口增值税,电商平台销售后直接扣除每笔销售额。
2、选择注册欧盟公司来开通亚马逊店铺。
另外,根据新税法,欧盟本土公司不会实行代扣代缴政策,销售税在欧盟当地销售国自行申报缴纳。清关票据也可以抵扣。
所以,品牌出海的卖家,为提升品牌的国际形象,增加企业的国际影响力,注册欧盟公司来作为电商平台店铺主体,是企业走出去、发展跨国业务、提升国际形象的必经之路。
那么卖家该选择在哪里注册欧盟公司呢?德国是否适合发展跨境电商业务?

注册德国公司做跨境电商优势

注册德国公司做跨境电商优势
1、注册德国公司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可使用德国公司名义买卖物业、国际贸易、资金进出自由、可信度高。
2、非德国公民在注册成立德国公司后,可自由在境内或境外经营,可于境内外/香港开立银行帐号。
3、彰显公司的高品质和国际地位。“德国制造”不仅以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在全球享有盛誉,且在众多行业有领先的技术实力,能给消费者带来品牌信赖感。
4、注册德国公司获得批准后,申请人以及其家庭成员可以获得德国的长期居留签证,享受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计划,免费教育等各项福利。公司正常运营3年后,可申请永居。
5、可在26个申根国家自由来往。德国公司注册后可获得德国长期商务签证,可自由通行于26个申根国家(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等)。
6、极具竞争力的税收政策,有力降低税负。近年来,德国政府已实施了根源性的税制改革,从而使德国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地点。
7、开亚马逊德国店铺,安全稳定性高。不用亚马逊代缴代扣增值税,可以自主申报增值税和抵扣进口增值税。不容易被封店。
8、税务方面:由于德国公司的管理体系严谨,没有所谓空壳公司的概念,公司一旦设立就应该正规合法运作,每年须做年审年报和商会会费续费、每月报税服务。

德国公司注册条件

德国公司注册条件
相对于欧洲其他国家而言,德国的条件门槛不算高,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即可:
1、年满18周岁,股东没有国籍限制。
2、在德国需要实际的经营地址。
3、注册资本不少于50000欧元。
4、公司的股东和法人可以一人或多人。
5、公司营业范围需经审查,不能涉及违禁品、危险品等货品贸易。

德国公司注册流程

德国公司注册流程
注册德国公司需要先准备相关资料,资料包括:公司章程、执行董事人选的决议、执行董事授权委托书、股东名单、注册资金到位的证明;以上资料都准备齐全后,就可以根据以下流程进行注册:
1、公司选址
在公司成立的初期,必须拥有实际地址才能完成公司注册,根据政策要求目前在德国开设任意类型的公司已不允许使用虚拟办公室作为办公场地,针对这一点,我司可以提供相应的公司选址服务。
2、制定公司章程
在前往公证处正式公证之前,需要制定公司章程,公司章程必须明确的公司名称、股东信息、各自持股比例、注册地址等。
3、公证处公证
公司章程的公证需要公司所有股东悉数到场,在公证处人员的辅助下完成公司公证。
4、公司注资
公司章程公证完成之后,须着手注册公司账户事宜,并注入注册资金。注资完成后,银行会寄出对账单。
5、公司成立
公司注资完成后会陆续收到公证处和法院的账单,公证处会向法院递交申请HRB,大约3~6周拿到HRB,公司正式成立。
德国公司注册之后,根据经营业务性质,可能还需要申请相关许可,以及税号,如VAT税号,企业税号等。还需要了解德国相关法规财税政策,可以更加顺畅经营德国的业务。如果需要公司注册、税务申报、年审、VAT税号注册等一站式服务,随时可咨询瑞丰德永。
 

编辑推荐:
注册开曼公司有哪些关键要素?开曼公司注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香港公司是离岸公司吗,香港公司注册资本的作用与意义
香港再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看看香港有哪些优势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