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税局是否会翻旧账?

法国税局是否会翻旧账?
法国是奢侈品盛行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质量品质保证是法国品牌的代名词,因此很多投资者会选择在法国落地开展跨境业务。不少在法国开拓跨境电商业务的卖家在申报法国VAT动了“小心思”,如果你以为这样瞒天过海之后就可以高枕无忧就大错特错了。
近期,不少国内卖家受到了法国税局税务稽查信件,而且信件内容是纯中文的,这是欧洲税局第一次以中文信件的方式通知税务调查事项。
根据新的法国反欺诈法规,所有在线电商平台的运营商,一方面必须为其卖家提供2016年以来的所有交易记录;另一方面,在2020年1月31日前,各大电商平台也需要将这些交易记录连同卖家信息共享给法国税局,以便法国税务机构对卖家的增值税状况进行调查,确保每一个卖家都严格遵循增值税规定。
另外,从2020年开始,各大电商平台就已经将卖家的销售数据跟法国税局共享了,有没有偷税扣税税局也早就心中有数,由于卖家数量太多,法国税局正在从销售额较大的卖家下手进行调查。所以很有可能法国税局会对卖家翻旧账,对有过有过偷税漏税行为的卖家采取一些列的惩罚措施。
在VAT税务申报方面还需如实进行申报,那些不必要的“小心思”要趁早收起来,否则,一旦被税局稽查,就很难脱身了。

法国VAT申报次数

法国VAT申报次数
法国标准税率为20%,可以选择月度申报12次/年或季度申报4次/年。不过大多数卖家选择月度申报。
为什么大家普遍都是12次?因为税务代表可以在首次申报的时候帮中小企业客户办理季度申报,对于季度纳税金超过4000欧元的客户,下次报税会自动转为月度申报。但由于季度申报税金可能较高,风险较大且操作不便的关系,比较常见的做法是税务代表和卖家选择月度申报。
申报法国VAT的时间为:月度申报,在申报当月24号前完成申报和支付税金;如:2020年2月申报2020年1月,应在2020年2月24日前完成申报和支付税金到税局账户。申报成功就可以下载申报回执,申报回执是提交申报并完成申报的唯一凭证。

法国税务代表

法国税务代表
法国VAT注册和申报需要通过税务代理去进行,税务代表的职责包含:
1、代理申报:中国税代计算卖家的申报结果,发到财税代表,财税代表会有专门的操作提交给法国税局,返回回执,以回执上的金额为准;
2、代缴VAT:中国银行账号不能直接税金交给法国税局,所以财税代表的另外一功能就是帮助卖家向法国税局缴纳税金;
3、法国实行税代责任制,税代负有严重的连带责任。当卖家发生不缴纳税金、不申报或低报漏报,由税务代表负责缴清应缴税款,严重情况下,还要接受刑事处罚。法国查税通常回溯期为两年,一经查实,严格处理,包括:
(1)缴纳罚款,如不按时完成税款及罚款的缴纳,则封店、冻结客户账户资金、没收仓库资产。
(2)高额罚金及刑事处罚(监禁2-7年)。
法国对待跨境电商偷税漏税的行为还是相当温柔了,要的德国和英国就简单粗暴了,直接封号,先把税款补齐了再说。跨境电商卖家不管是在欧洲市场还是东南亚市场、北美市场都需要谨慎按照合规规定操作,同时,还需要仔细保存各类合同单据,避免各国税局翻旧账时不能提供有效证明证据。
 

编辑推荐:
外贸公司的经营范围 如何注册外贸公司【多图】【推荐】
为何国内贸易企业热衷选择注册香港公司?香港公司在税制上有何优势?
注册德国公司有哪些税,德国注册公司要注意哪些事项?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