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股权转让程序法律规定

香港公司股权转让程序法律规定

问:公司注册代理需要注意什么问题?请问香港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香港公司股权转让的程序吗?请提供相关法律依据

答:股份转让程序: (1)订立股份买卖合同。该合同不必以特定的形式,可以是书面或口头的。如果合同因特定股份的买卖而订立,股份的衡平法权利(theequitabletitle)立即转移给买主,在其后公司公布红利时买主有权享有。然而,对公司而言,拥有股权、享有红利者是注册股东。

(2)提交适当的转让文件。公司章程细则可要求股份转让须以契约(deed)的形式,但这很少见。常见的股份转让文书形式是由转让人和受让人签署的文件。

(3)登记。公司章程细则如规定股份转让登记的事项,董事局须遵守。法例规定,公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对尚未缴清股本的股份之转让,和任何公司已有留置权的股份之转让,可拒绝登记。另外,转让香港公司股权私人公司董事局无须说明理由,可拒绝登记任何股份转让,不论有关股份是否已缴清股本。

通过股份转让登记手续,公司不仅承认受让人成为股份持有人,也接受受让人成为公司的新成员。

登记之后,如公司成员转让其全部股份,公司将在成员名册中注销其成员资格,增补新成员的数据,并且发新股票给新成员。如公司成员转让其部分股份,公司将保留其成员资格,并按其转让后持有的股份另发新股票。

除非公司章程细则或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另有规定,转让股份交由公司登记并非必要程序。不过,根据《公司条例》,公司如未登记受让人的权益,转让人仍被视为股份持有人。而且,除已登记的股份持有人外,公司无须承认任何人对有关股份因信托或公义而享有的权益。因此,股份转让双方应尽可能依手续完成转让登记。

转让香港公司股权公司必须在收到有关股份转让文书之后两个月内,通知受让人和转让人是否接纳登记有关股份转让。

股份转移: 股份转移指由于某些法律效果,股份自动转移给第三人。例如:

(1)原股份持有人死后,有关股份的业权自动转移到死者的遗产承办人。根据《公司条例》,某人士只要提供依法验讫的遗嘱或遣产管理文书,公司必须承认该人士的业权。

(2)股份持有人破产,其名下的股份业权,可由破产信托人接收。破产信托人可要求登记为合法股份持有人。

根据现行法例(英美法系搞不到法律依据 只有判例),股份因法律效果而自动转移给第三者,公司如拒绝登记有关股份的转移,受让人有权要求公司说明其拒绝的理由,公司应在受让人提出要求登记后二十八日内说明拒绝的理由。如公司未说明或逾期说明拒绝的理由,则转让香港公司股权必须登记有关股份转移。


外国人独资企业股权转让香港公司需要哪些流程?

外国人独资企业股权转让香港公司需要哪些流程?

1、去商务部门审批,即换批准证书;

2、去工商局变更登记,即换营业执照;

3、去外汇管理局去做变更,即更新外汇管理IC;

4、去税务局做备案,

5转让香港公司股权有海关登记证在到海关变更下。

结束后,每个部门的材料去相关部门领取就是了。

代理注册美国公司和香港的流程有什么不一样?信息参考:

《外商投资企业投资者股权变更的若干规定》(外经贸法发[1997]267)

第九条由于本规定第二条()()项原因需要变更股权的,企业应向审批机关报送下列文件:

()投资者股权变更申请书;

转让香港公司股权()企业原合同、章程及其修改协议;

()企业批准证书和营业执照复印件;

()企业董事会关于投资者股权变更的决议;

()企业投资者股权变更后的董事会成员名单;

()转让方与受让方签订的并经其他投资者签字或以其他书面方式认可的股权转让协议;

()审批机关要求报送的其他文件。


香港公司的股权能否转让给大陆人?

香港公司的股权能否转让给大陆人?

问:香港公司的股权能否转让给大陆人? 如果可以,请问该大陆人应该办理哪些手续? 收费状况如何?代理注册公司有何风险?

答:香港公司的股份是可以转给大陆人的,这就是改名大陆人担任香港公司的股东。香港公司股份转让的费用主要依据于如下几个方面:

A:香港公司是否有营业;

B:营业后的是否盈利;

C:是否有做,即香港公司。

因为股份要转让,是需要香港会计师去证明香港公司的价值的,因此转让香港公司股权就需要做。做完的香港公司要转股,可以随时去注册处递交变更股东了。


编辑推荐:
科伦坡将与迪拜、新加坡或香港等其他金融中心竞争?
香港公司年度大事记之:香港公司年审
跨境电商刷单是常态?亚马逊:不封店算我输!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