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公司为什么要注册香港公司

外贸公司为什么要注册香港公司

     香港,是世界上最自由的贸易通商港,香港政府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投资环境,吸引外来投资,及长期奉行“大市场、小政府”的施政方针。加上本身键全的法律制度,良好的基础设施,为企业家和商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营业环境。由于香港的国际地位显著,后起的企业常常喜欢利用香港的知名度为自已的企业加以包装。比如香港的服装、食品、礼品、日用消费品、玩具、工艺品、贸易„„等行业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也有很大一部分做外贸的企业注册香港公司是为了解决进出口的问题,通过外贸代理公司出口或者通过外贸代理公司来接收美金的话,通常会遇到三个问题:一个是资金主动性问题,另一个就是客户资料的保密性问题,最后就是操作灵活性问题,如果成立一家香港公司来操作就可以很轻松的解决这三个问题了。

 
    首先,是资金主动性问题,现在很多个人做外贸或者通过代理出口的,通常都会先去成立一家香港公司,然后用这家香港公司来接一些海外客户的订单,让客户把美金打到自己的香港公司的离岸账户,这样就不需要通过外贸公司来周转资金了。可以掌握资金的主动权,因为通过外贸代理公司账户接收美金,通常代理公司都很难及时的付给我们货款,而我们又要付款给工厂,这样资金就很被动,而且当我们不停的换代理公司的时候会给客户造成不便。
 
    其次,是客户资料的保密问题,当我们通过外贸代理公司出口时,最重要是外贸公司对我们公司的客户信息资料和利润都很清楚的,而且由于资金流和物流都要通过外贸代理公司,这样我们就会面临国外客户很容易流失的风险,而我们通过香港公司来接订单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这个外贸公司接触到的都是我们香港公司的资料。
 
    最后,是操作灵活性问题,通常个人做外贸的,很多个人外贸都是通过个人账户在接收客户的美金,但我们个人账户结汇有限制一年不能超过USD5万的规定,所以我们通常要换个人账户给客户,这样会给客户带来很多不便,甚至失去信任。所以当我们有香港公司账户的时候,就可以让客户把美金都打到香港公司账户,然后我们可以很自由的转到自己或者亲人、朋友的个人账户结汇。和一些新的客户第一次做生意的时候,他们通常都不愿意付款到一个私人账号的,但当我们有香港公司账号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另外,现在我们大多用T/T操作是没有问题的,但之后当客户要求用L/C(信用证)、D/P(信贷)付款是我们个人账户肯定是不可以接受的,而我们有一个香港公司账号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香港公司注册好处

香港公司注册好处

 1,香港公司经营范围无限制。香港公司管理条例没有规定必须注明香港离岸公司经营范围,因此注册香港离岸公司可从事绝大多数业务(银行、保险、地产等需要特殊牌照的业务除外)。

 
2,香港公司税率低,税种少。香港离岸公司基本税种仅为香港公司利得税,并且香港公司利得税仅在香港公司盈利情况下才缴纳,并且盈利的首200万港币仅按8.25%的利得税税率进行征收。而香港离岸公司利润不产生于香港的,则可以豁免征税。香港公司报税时间也不用遵循月报、季报、年报的复杂报税时间表。只需在香港公司成立第一年满18个月才需要报税,其后每12个月报一次。
 
3,开香港本地账户。香港离岸公司可以申请香港本地银行账户。在香港银行开立的账户可以接收任意币种的外汇,并且没有外汇收付的管制,结汇和兑汇也非常方便。
 
4,拓展国际市场。注册香港离岸公司可以不在香港经营,作为面向东南亚以及海外市场的重要口岸,香港吸引了全球的客商,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完美发展平台。
 

香港公司注册流程

香港公司注册流程

 注册香港公司流程:

提供注册香港公司所需资料——查册香港公司名称是否可用——准备齐全注册资料递交香港政府审批——政府审批通过出证——整理香港公司资料寄出至客户
注意香港公司注册成功后,需要做SCR备档登记相关资料信息:
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香港公司,必须取得和保存实际权益拥有人的最新资料,并保存在香港公司秘书处,以备政府部门调阅。
SCR针对的是香港公司董事、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实际情况备档,其中包括董事、股东、实际控制人的真实住址、联系方式、个人身份信息等,并且SCR由香港政府多个部门联合下发,力求对香港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全面了解和监控。
根据有关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的相关规定,所有根据香港《公司管理条例》注册成立的香港公司(上市公司除外),都需要进行信息备档,这其中就包括了股份有限公司、担保有限公司及无限公司。

编辑推荐:
香港优才获批后才算是"通常居住"?哪些情况不被视为“通常居住”?
卖家注意,这些财税行为很危险,金税四期的厉害之处在哪里?
开拓韩国跨境电商的理由,中国企业出海韩国的路径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