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英国VAT需要的资料

注册英国VAT需要的资料
在英国从事跨境电商贸易的卖家,除了外卖和客户的沟通交流之外,还需要做的重要事情有VAT的注册和申报以及VAT清关。在英国使用VAT首先需要有号码,那么英国VAT号码是如何注册申请的呢?英国VAT又是如何清关的呢?
 
注册英国VAT需要的资料
在英国注册VAT,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公司。
个人申请英国VAT税号:
1、证明文件必须提供:公司营业执照。
至少提供以下其中一项:身份证、护照;
至少提供以下任意两项:户口本、驾驶证、结婚证、未婚证、出生证明、医院病历、员工证、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信用卡账单、银行卡账单。
2、基本商业信息:我们将在XX销售XX产品。
英国公司申请英国VAT税号:
1、证明文件必须提供:公司证书。
至少提供以下其中一项:身份证、护照;
至少提供以下任意两项:户口本、驾驶证、结婚证、未婚证、出生证明、医院病历、员工证、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信用卡账单、银行卡账单。
注:个人资料提供者必须是公司的董事,股东或者法定秘书。

什么是清关递延(PVA)

什么是清关递延(PVA)
按照2021年1月1日的新规,进口商可以使用“Postponed VAT Accounting”,也即PVA。顾名思义,就是说进口商“不再需要”在货物进关的时候就缴纳进口VAT,可以推迟到后期在做VAT申报的时候,增值税在同一申报表上作为进项和销项增值税入账,不需要再实际缴纳。进口VAT的缴纳环节从清关环节转移到VAT申报环节,将会实现进口VAT“不缴不退”状态。
如果有注册英国VAT的企业,无论是海外企业还是英国本地企业,有从英国以外的国家进口货物,可自主使用PVA,无需向HMRC额外申请获批。
卖家本人无需申请,您可以在清关时委托货代方选择进口增值税递延。目前,HMRC给出两种清关系统的申请方法:
1、使用进出口货物海关系统(CHIEF )清关;
2、使用电子海关申报服务系统(CDS) 清关;
货代方在清关时可以按照您的清关系统,直接帮您递延进口增值税。
如果您的货代方已告知不能帮您申请,请让您的货代方再次跟英国本土清关行确认是否可以选择。
注意:中国卖家如果要申请PVA,必须要有英国VAT和EORI号。
 

递延后卖家如何申报VAT

递延后卖家如何申报VAT
进口VAT递延成功的卖家,除了从物流公司拿到C88之外,还将会获得一份按月汇总的递延的进口VAT电子账单(用途类似C79)。
这个进口VAT电子账单将会在次月中显示,但是这个电子账单只能在系统显示保存6个月,卖家朋友一定要及时下载保存。使用PVA清关递延之后,卖家还需要联系税代协助指导注册一个CDS账户,卖家每个月中旬左右可以在CDS账户里面下载上个月递延的进口VAT电子对账单,每个季度卖家需要把当季度递延的进口VAT对账单连同销售报告一起发给税务代理申报。
注:英国VAT申报是一季度一次。

英国VAT申报注意事项

英国VAT申报注意事项
1、英国此次税改之后,虽然大部分的线上订单已被平台代扣代缴,但平台并不会为卖家申报VAT,所有订单仍需要卖家自行申报给HMRC,而且还有部分的线上订单不由平台代扣代缴却需要卖家自行申报缴税,进口VAT递延的数据申报也不容马虎,必须和清关数据保持一致,否则也可能会引起税务问题。
2、进口VAT递延成功的卖家,除了从物流公司拿到C88之外,还将会获得一份按月汇总的递延的进口VAT电子账单(用途类似C79)。这个进口VAT电子账单将会在次月中显示,但是这个电子账单只能在系统显示保存6个月,卖家一定要及时下载保存。
卖家如果选择自主进行VAT清关,那么自身就要非常熟悉VAT的清关流程和规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税务问题,引来英国税务局的查账。
 

编辑推荐:
注册美国公司,选择在特拉华州注册公司有优势吗?
进出口贸易公司一般要交哪些税【多图】【推荐】
印度公司注册要如何避坑?注册印度公司涉及哪些税收问题?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