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及银行体系稳健

香港金融及银行体系稳健
近期,香港政府发布了首份《香港营商环境报告:优势独特 机遇无限》,报告中指出香港营商环境良好,优势突出,发展机遇庞大。在疫情肆虐和国际贸易环境的挑战下,香港经济经住了考验,海外及内地企业驻港公司及香港初创数目均创新高,是理想的注册公司、拓展业务之地。
 
香港金融及银行体系稳健
报告在第二章提到,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香港凭借"一国两制"赋予的优势,令社会回复稳定,营商环境得以恢复,为香港在疫后的经济复苏创造更佳条件。
截至6月底,香港银行体系总存款额逾15万亿港元,按年增加近8%;外汇储备增加10.5%至3.8万亿港元。自《香港国安法》于去年7月实施后的一年间,香港新股集资额超过5,000亿港元,较该法律实施前的12个月增加逾五成。在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截至去年底,香港的相关管理资产按年上升21%至近35万亿港元,其中约三分一增幅来自净流入。相关数据均指出,香港金融市场保持稳定,联系汇率制度和各个金融市场环节运作良好,港元市场录得资金净流入,银行体系也保持稳健,资本充足率和坏帐率保持在健康水平。

驻港公司数目四年增10%

驻港公司数目四年增10%
根据香港特区投资推广署及政府统计处共同进行的"2021年有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公司按年统计调查",2021年母公司在海外及内地的驻港公司数目达9,049家,当中以内地居榜首;香港的初创企业数目亦增加至3,755家,遍布各行各业。
调查显示海外及内地的驻港公司数目由2017年的8,225家增加至2021的9,049家,四年间数目增加了10%。该9,049家公司包括1,457家地区总部、2,483家地区办事处,以及5,109家当地办事处。
按母公司所在的国家/地区分析,内地居榜首,共有2,080家公司,紧随其后分别为日本(1,388家)、美国(1,267家)、英国(667家)及新加坡(449家)。
按行业分类而言,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业居首位,共有4,294家公司,其次是金融及银行业(1,728家)和专业、商用及教育服务业(1,361家)。
另外,投资推广署进行的"2021年初创企业统计调查"结果显示,香港的初创企业持续蓬勃发展,数目较2017年增加68.5%至3,755家。这些初创企业雇用13,804人,较2017年增加118%,遍布各行各业,例如金融科技、电子商贸、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科技,以及专业或顾问服务等。

港府继续加强投资推广工作

港府继续加强投资推广工作
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即使仍然面对疫情和国际经贸环境的挑战,香港经济仍然保持稳健,不少重要经济领域过去一年甚至录得正面增长,香港在"一国两制"优势下前景乐观,"过去两年,纵然香港在社会和经济方面均经历重重挑战,但仍能沉着应对,维持独特的优势和对国际和内地商业社群的吸引力。香港初创企业茁壮成长,数目亦增长骄人,实在难能可贵。政府会继续加强投资推广工作,吸引更多海外和内地企业到港营商,并致力孕育初创企业,为经济注入新动力。"
 

编辑推荐:
哪些企业适合注册香港、开曼、BVI、塞舌尔、英国、美国等海外离岸公司
工商注册需要哪些材料,工商注册公司起名应注意什么【多图】【推荐】
世界三大离岸公司注册地比较,各自有什么特点?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