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T注册政策要求

VAT注册政策要求
2021年亚马逊掀起了“台风”式的封店潮,不好卖家一夜之间倾倒,那么2022年亚马逊还值得做吗?虽然亚马逊的封店潮以及各种政策导致不少卖家在跨境电商行业举步维艰,但是,这一举动也让合规之路愈发清晰,如果打算继续进军跨境电商行业,那么对于各种问题都需要弄懂,例如VAT相关政策、注册及申报等问题。
 
VAT注册政策要求
VAT是欧盟消费增值税的简称,为海关对货物、货运、保险和其他费用征收的税金。一般在对欧盟国家进行进出口贸易时需要缴纳三种税:进口税(可退还) +进口关税(无法退还) +增值税(VAT)。
卖家使用欧盟国家或英国作为货物仓储地,则需注册、申报和缴纳相应仓储所在国的VAT;
如果卖家开通Pan-EU计划(亚马逊泛欧计划),对应仓库的税号都要补齐,即七国VAT都需要注册、申报和缴纳。
目前欧盟国家和英国的当前增值税标准税率如下:德国19%、奥地利20%、丹麦25%、法国20%、爱尔兰22%、意大利22%、波兰23%、瑞典25%、比利时21%、英国20%。

注册VAT需要准备的资料

注册VAT需要准备的资料
每个国家注册VAT所需的资料不一样,以英国公司为例,需要的资料如下:
1、法人身份证或法人护照正反面的扫描件;
2、营业执照扫描件(香港公司提供BR+CR+NNC1、持续经营证明);
3、卖家店铺账户信息页面截图;
4、租赁合同和法人的工作证明(这两份文件我们有模板,有需要可联系我司);
5、公司经营范围;
6、其他公司的一些基础信息:如公司地址、公司名、法人地址等;
如果需要了解德法意瑞荷西等国家VAT注册需要的详细资料,可以致电瑞丰德永。

自发货卖家注册VAT or IOSS?

自发货卖家注册VAT or IOSS?
欧盟税改平台代扣代缴增值税后,自发货满足以下三个要求情况下,可以不用注册VAT税号,但需要注册IOSS。
1、从欧盟以外的国家/地区发出;
2、货物价值不超过150欧元B2C货件;
3、不需要缴纳消费税。

如何申报VAT

如何申报VAT
VAT正规申报方式有两种:
零申报:在一个申报期间内,卖家在需要申报的国家没有进行商品销售,则可以选择零申报。
正常申报:在一个申报期间内,卖家在需要申报的国家发生了销售业务,则选择正常申报。
VAT申报也是不同国家的申报频率是不一样的,如英国VAT申报频率为一季度一次;德国VAT申报频率为每月一次,加上一次年度申报,一年要申报十三次;法国VAT和德国VAT大致相同,不过法国VAT税务代理有连带责任,因此卖家必须每个月及时申报并缴纳税金,否则会计师有权终止合作并将税号注销。

不注册VAT对卖家的影响

不注册VAT对卖家的影响
1、货物出口时若没有VAT税号,则无法享受进口增值税退税。
2、若被查出借用他人VAT税号或VAT税号无效的情况,货物可能被扣无法清关。
3、不能提供有效的VAT发票海外客户,客户有可能会取消交易甚至给差评。
4、各大电商平台逐步要求卖家提供VAT税号,没有VAT税号难以保证平台店铺的正常销售。
总而言之,VAT对于欧洲卖家来说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另外注册之后也要合规使用,注意维护,了解清楚当地对于VAT申报的要求,避免因为不了解而导致被封号,从而导致货物被扣无法清关等情况发生。
 

编辑推荐:
如何安全合规购买香港壳公司,购买香港公司税务风险提示
如何查询已注册商标
跨境投资 | 企业“返程投资”篇章,资金如何合规地调回境内使用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