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的文件是不能直接在内地使用的,如果在内地设立办事处的话,需要用到的香港公司文件就必须进行香港律师公证。
 
香港律师公证就是香港公证人都是香港的执业至少7年以上的并且通过公证人考试的律师担任,公证人名册备案于香港高等法院。
 
香港公司文件在内地使用需进行以下操作:
先经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然后公证后的文书必须经过指定部门「审核、登记和加章转递」后才具有法律效力,受中国法律保护,才能送往中国内地使用。
 
除此之外,与内地企业或其它经济组织签订合同,如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合同、补偿贸易合同、货物买卖合同、借款合同、融资租赁合同、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合同、房产买卖、租赁合同、工程承包、企业承包合同等;参加国际招标、参与诉讼及申请商标、外观设计及发明注册;办理内地授权委托书收费包括:公证文书正本、附件、代支杂项等以上事项都需办理公证才可。而且上述事宜都可以采用授权委托来办理,就是说不需要本人亲自去办理。
 
香港律师公证的流程
1、确认办理公证的用途及公证使用地点(需注明国家、省份、城市);
2、与用证单位确认需要公证的文件(只要用证单位承认香港律师所做公证,即可委托香港律师办理相关公证类型);
3、司法部门任命香港中国委托公证人出具委托公证文书证明文件;
4、制作公证文件;
5、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电脑登记-公证文件加章转递;
6、领取证件。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