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概况

塞舌尔概况

塞舌尔主要有五大重点行业,分别为金融服务、技术服务、蓝色经济、旅游业和农业。其中,旅游业为经济第一支柱,创造七成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全境半数地区为自然保护区,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

此外,塞舌尔是公认、历史悠久且享有盛誉的国际金融辖区,为国际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系列尖端产品,包括多种类的金融服务,如离岸银行、投资、保险服务等。这些产品能满足对国际企业及投资者对于金融产品的灵活性、适应性和安全性日益严格的要求。

1、基本信息

塞舌尔群岛位于印度洋内,由一百多个有名称的岛屿组成,大多数岛屿位于南纬四至五度。陆地面积455.39平方公里,领海面积约40万平方公里,专属海洋经济区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

塞舌尔的国际机场是印度洋地区最优秀的机场,其国内和国际电讯服务已发展成熟。

2、法律方面

塞舌尔国际商业部引入一套进步的法律,推动建立海外公司及其它机构,鼓励输入投资。国际商业公司法(1994年)与巴哈马群岛的国际商业公司法非常相似。它为国际公司提供公司利润及资本增值免纳塞舌尔本国税项的待遇。

塞舌尔国际公司的独有的特点之一,是一家国际公司可以用大多数的国际语言注册,而且可以使用表示有限责任的任何词语后缀。

3、税制方面

国际商业公司不必在塞舌尔共和国以外地方进行的商业活动或交易纳税。虽然当地没有特定法例规管公司资料保密事宜,但英国普通法规定专业人士必须确保客户资料保密。

海外离岸公司免除其在赛舌尔群岛的税收,包括:全部股息、利息、租金、补偿以及从其它证券、债权中获得的收入及其它公司收入。除此之外,海外离岸公司没有财产继承税和赠与税。同时,赛舌尔群岛的海外离岸公司被免除所有经营的印花税。


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

 1、投资吸引力

(1)塞舌尔地处印度洋中心,通过空运与中东、欧洲、非洲和亚洲的主要交通枢纽紧密连接;

(2)其位于相当有利的时区:GMT+4,能够与国内进行及时、有效沟通;

(3)政治和经济环境稳定,经济呈日益增长的趋势,国内法律及行业实施鼓励政策;

(4)塞舌尔拥有世界级金融中心,不受外汇限制。目前塞舌尔正在着力打造非洲国际金融中心,以离岸金融业务为主,由塞舌尔国际商业管理局负责指导和监管。法律允许的主要商业类型包括国际商业公司和特别执照公司。

2、吸收外资

近年来,塞舌尔政府在引进外国投资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2014年7月,塞舌尔政府成立了塞舌尔投资局(Seychelles Investment Board)简称SIB。其职责是推动和促进本国与外国投资,并帮助实现经济增长。

双边贸易:据统计,2018年,中国与塞舌尔双边贸易额0.61亿美元,同比增长21.98%。2019年1-6月,中国与塞舌尔双边贸易额0.32亿美元,同比增长8.08%,几乎全部为中方出口。

外汇管理:2008年11月,塞舌尔政府解除了对外汇的管制,允许外汇自由汇兑,并实行卢比浮动汇率,卢比的可兑换性大幅提高。外资企业和有居住许可的外国人可在当地自行开立外汇账户。现行法规并不限制外国人携带外汇现金出入境,利润汇出无须缴税。但塞舌尔有关官员提醒,携带巨额外汇现金出入境容易遭到当局盘查。携带价值超过1万美金以上的外汇现金需向海关申报。

3、投资优惠

近年来,塞舌尔投资局在世界各地进行路演宣传塞舌尔的金融服务,吸引外资。投资局还专门成立了专家团队,为潜在的投资者提供指导,帮助他们完成在塞舌尔建立业务的整个过程。经过塞舌尔政府的不断努力,2018年塞舌尔的外国直接投资额达到了1.585亿美元。

塞舌尔是多边投资担保成员、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成员,是东南非共同市场(Comesa)、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和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等组织的成员,可以享受规定的投资和贸易便利以及成员国之间的商品自由流动。

根据塞舌尔2010年《投资法》,塞舌尔在旅游业、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为投资者提供优惠条件,简化投资审批程序。主要优惠措施包括:

①允许建立外国独资企业,并允许这些企业将100%的资本汇回本国及将税后利润汇回本国,取消该方面外汇管制;

②制定了严格的公司法和投资法。其中对公平和平等待遇、财产保护、透明度等做出明确规定。企业开业申请审批程序一步到位,且“企业开工许可证”颁发之后的税率改变,不能损害企业创办人的利益;

③取消对利息征收的预扣税,设立合理的公司税、社会保险及意外事故保险赔偿金;

④外资企业享受免税期。从事出口产品的生产企业和特区企业还享受特殊优惠;

⑤设立了国际贸易区,为出口制造商在注册、税收等诸多方面提供更加优惠的条件,允许外国企业获得离岸金融执照。

4、鼓励政策

经济特区法规:塞舌尔相关法律规定,鼓励外国投资者进驻国际贸易区。外商经批准可在国际贸易区设立银行保险分支机构,可建立物资仓储分拨拆装转口中心,可创办各类加工生产企业,也可注册登记外国飞机轮船等。

优惠政策:外资在国际贸易区的投资可以获得的优惠政策有:

①公司可以保密为由,不公开其财务账目;

②政府主管部门可以协助办理外商投资的注册登记、营业许可、工作许可证和海关报关等事宜;

③可享受最长25年的免税待遇;

④可享受进口设备、车辆和区内所用消费品等的免税待遇;

⑤可享受免除经营过程中的各项税收待遇;

⑥可雇用外籍劳务,并享受免除外籍劳力的工作许可和社会保险税等待遇。但塞舌尔政府强调国际贸易区内的投资项目必须符合出口导向和塞舌尔环保标准要求。


注册塞舌尔公司

注册塞舌尔公司

 塞舌尔公司主要分为两个类别:国际商业公司(IBC)、特别执照公司(C.S.L)。国际商业公司(IBC)结构简单灵活,运作方便,所要求披露的数据较少。因此,在塞舌尔通常以注册IBC最为普遍。国际商业公司(IBC)注册所需资料:

①提供2-3个英文名称供查名,一般以Limited/Corporation/incorporated或相应的简写Ltd/Corp/Inc做后缀;

②至少一名股东和一名董事(法人或个人,董事、股东可为同一人);

③股东和董事的护照或身份证,律师或会计师见证件;

④股东和董事(如驾照/水/电/煤/银行账单等)地址证明的律师或会计师见证件;

⑤标准注册资本:塞舌尔标准注册资本为100万美金。


编辑推荐:
大陆居民如何在香港银行开户并汇款
注册菲律宾公司投资,菲律宾企业所得税复杂吗?
注册新加坡公司对股东、董事、经营范围和注册资本分别有什么要求?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