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美国C类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公司的特点

注册美国C类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公司的特点

 美国公司有多种类型,常见的有C类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合伙公司,有限合伙公司等,中国企业在美国注册公司最常见的是注册C类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就来说说注册美国C类公司和有限公司有哪些特点,如何注册,注册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1、C类股份有限公司
C类股份有限公司是由股东共同所有的独立法人,股东持有公司股票。该形式将股东投资风险限制在公司资产范围内,股东个人财产受到保护,股东个人通常不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
C类公司具有双重纳税的特点,当C类公司分红时,公司需要对分配的利润交税,股东个人同时也要缴纳个人所得税。C类公司在董事会管理下运行,董事会负责公司决策事务,经理人员负责日常运营,股东不参与日常管理。符合条件的C类公司可通过上市公开发售股票开展融资。
2、有限责任公司
有限责任公司可由一个或若干个自然人或法人共同所有。有限责任公司的所有者被称为“成员”,成员根据投资比例持有法定权益,对公司债务承担不超过个人出资额的有限责任。
有限责任公司以公司或成员个人名义报税,避免了“双重征税”,但不适合今后有公开上市计划的企业。有限责任公司通常在名称后加上字母缩写“LLC”为标记。

注册美国公司的流程

注册美国公司的流程

 在美国申请注册公司手续各州不同,一般包括:

1、准备公司名称
在美注册公司可选择任何符合法律规定的公司名称,包括集团、公司、大学、学院、研究院、协会、商店、工厂等,但该名称应未被其它公司注册。经登记注册后,公司即成为政府批准的、合法登记的美国公司。
1、准备公司章程
包括公司名称、公司经营期限、认可股数和类别;企业成立者必须向州务卿办公室公司处递交公司章程,相关表格可在州务卿官方网站下载,也可在当地法律材料商店购买。
由于拟注册企业所在行业不同,往往还需要申请符合美国联邦、地方州政府规定的许可(permit),例如:环境保护、建筑施工、农产品加工检验检疫等。
2、签署和认证公司章程;
3、将公司章程连同所需费用提交拟注册州;
4、收到州务卿颁发的公司执照等。
在注册公司的不同阶段,需要与各州不同政府部门打交道,一般至少涉及州务卿办公室、州税收和财政署、州劳动署等部门。

美国公司税号申请

美国公司税号申请

 1、申请雇主识别号码

为便于税收征缴和识别雇主,企业帐户的拥有者需申请雇主识别号码。申请人可登陆美国国内收入局获取SS-4表格,也可电话申请并从IRS网站下载表格填写。
2、注册州销售税
凡销售“有形个人财产(货物)及其他特定产品和特定服务”的公司,必须在开业经营之前至少20天,登陆州税务和财政厅网站选择在线注册销售税,或递交DTF-17表格。
3、向州劳动厅进行雇主登记
企业设立者必须向州劳动厅提交NYS-100表格,劳动厅将审核该公司是否符合纽约州失业保险法规定。如合规,州劳动厅将按季度向该公司发送预扣所得税、申报工资等材料。
4、安排职工赔偿保险
作为雇主,公司设立者必须在法定私人保险公司等为职工购买雇员赔偿保险以及伤残保险。该公司的联邦雇主识别号(EIN)是劳工赔偿委员会沟通的主要依据。在为雇员办理赔偿或伤残保险时,该公司必须将EIN号码递交给承保单位。
5、公告并提交公告证明
新建的有限责任公司(LLC)必须在成立后120天内发布两次公告宣布公司成立事宜。为此,新公司应向州务卿办公室公司处提交两份公告书面陈述和一份公告证明书。

注册美国公司注意事项

注册美国公司注意事项

 1、对外国公司来说,在美国设立公司应尽量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公司,而不设立分支机构或分部。原因在于,分支机构将被视为海外总公司的一部分,美国税务局可能会要求其申报全球收入,总部还要为该分支机构的违法经营行为负责,而附属公司只需为在美本土产生的利润纳税,总公司也不承担其违法经营责任。

2、在美国注册公司对经营行业和项目限制较少,但从事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等行业存在准入限制。为便于将来扩大企业经营范围,注册公司时可注明其计划经营的业务,或笼统写“等一切合法的商务活动”。
3、公司在某州注册后,需跨州经营业务,则要获得其他州政府的许可。因此,在选择筹建公司的州时,应充分考虑当地公司法、税务、对公司活动的限制程度等因素。
4、美国注册公司程序透明,但非专业人士很难掌握相关全部法律,特别是各州立法繁多,在环境、劳工、税收等各个领域,各州都制定了相应法律法规,一旦违反规定,即可能面临罚款、禁止设立等处罚措施。
所以在美国公司注册之前,要将税务等问题先考虑清楚,建议咨询对美国法律法规相当了解的会计律师,这样有助于企业快速在美国注册公司,并顺利开业运营。
 

编辑推荐:
外贸企业什么情况下需要开具出口货物转内销证明
代办领事认证,什么是领事认证?领事认证如何办理?
泰国前11个月公司注册数亮眼,新增注册公司15%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