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设立子公司或分公司的税收考虑

在英国设立子公司或分公司的税收考虑
英国公司是非常受欢迎的海外公司之一,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英国的贸易政策优惠,加上相关的税务优惠政策。英国公司自身方面也有不少优势,注册程序简单,经营范围几乎没有限制,公司命名也是非常自由,顺利情况下,大概10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将英国公司注册完成。
英国是税收制度非常完善的国家,在英国经营业务,税务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从税务角度考虑出发,国内企业在英国注册子公司和分公司有什么不同吗?
英国分公司将对归属于该分公司的母公司利润征收英国公司税。英国子公司在其全球利润上受到英国公司税的影响。这是因为英国子公司是母公司独立的法人实体,而分公司对母公司没有独立的台法存在。
作为其中的一部分,该分行的任何启动损失都应由海外母公司提供,以抵销家庭利润(取决于母公司的管辖权)。这可以使其通过分支机构在英国开始运营非常具有吸引力,因为这样可以比使用英国子公司更快地获得启动成本的损失减免,其中启动损失将需要结转在英国的未来利润。

英国企业所得税征收对象

英国企业所得税征收对象
1、所得税中适用于公司税的一部分表和类的所得。
经营利润:指居民公司从事任何事业所取得的利润,以及非居民公司在英国境内从事任何事业取得的利润。
利息:在会计期发生的利息应纳公司税。
2、非免税投资收入
这主要包括公司接收来自于英国其他公司的债券和贷款利息,以及特许权使用费等收入。
由于在计算公司税的应税利润中,这类收入已经从支付公司的总利润中被扣减掉了。因此,对接收公司来说,它是一种税前利润,因而是“非免税的”。
3、房屋建筑协会的利息
房屋建筑协会的利息被认为是已按所得税基本税率课税后的净收入(不包含在非免税投资收入之中)。
4、应税利得
应税利得应当计算交纳资本利得税,但是公司在本纳税年度实现的利得并不交纳资本利得税,而是交纳公司税。
公司应税利得的计算方法与资本利得税的方法基本相同,即销售收入减去进货成本。
5、免税投资收入
指公司从英国其他居民公司取得的股息和其他分配收入。称这部分收入“免税”,是因为它是来自于英国其他居民公司已纳公司税的那部分利润。

用英国公司做贸易的好处

用英国公司做贸易的好处
很多国内企业在英国注册公司进行国际贸易,用英国公司做外贸有哪些好处呢?
1、国际贸易更自由,可在英国和海外以公司名义买卖物业
2、英国公司形象信誉极佳、国际地位较高,从而可以提高企业地位,树立国际品牌形象。
3、英国没有外汇管制,可在完全自由的情况下进行贸易。取得当地本土企业身份,可轻松入驻海外电商平台。使企业开展跨国业务,提升企业国际形象。
在英国可以选择的公司类型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公司对于注册资本、公司成员责任限制、业务活动范围限制等都会有不同的要求,注册英国公司之前需要明白自己的目的,再选择合适的类型注册。
 

编辑推荐:
关于英国VAT:英国VAT清关详解,递延后卖家如何申报英国VAT?
从长远来看,注册国际商标具有哪些意义?
香港&新加坡,离岸公司不可或缺的两个银行账户!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